鹰眼预警:凯乐科技营收净利润双降 大股东持续减持

鹰眼预警:凯乐科技营收净利润双降 大股东持续减持
2020年05月25日 17:2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凯乐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6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47 %。公司实现利润总额9.56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74亿元,比上年同期9.05亿元,减少3.44 %。同时,公司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凯乐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专网通信产品、光纤光缆、移动智能终端产品、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营收净利润双降

  据鹰眼预警可视化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凯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出现明显的下滑。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具体到数据,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6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47 %。公司实现净利润8.6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01%,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7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44 %;扣非归母净利润为8.0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07%。

  公司对利润下降,解释主要原因一是,为了聚焦大通信主业,剥离房地产业,公司加快了对武汉、长沙库存房产的处置进度,武汉房产将凯乐桂园二期房产项目一次性销售给政府拆迁办,长沙房产通过促销、折让等方式出售,致使公司房产利润亏损2.4亿元;二是,计提资产减值损失9200万元;三是,2019年光纤光缆行业竞争加剧,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滑,收入同比减少,利润减少。

  对于业绩的下滑,从主营业务分地区来看,由于凯乐科技本部网络信息材料收入减少,主营业务分地区中华中、华北、华南、西北及海外收入均同比减少。其中华中地区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2.38%;华北地区营收同比减少35.52%;华南地区营收同比减少64.14%;西北地区营收同比减少62.87%;海外地区营收同比减少73.16%。

  从计提资产损失来看,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额度为7186万元,计入公司2019年度损益,导致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降低7186万元。

  客商较为集中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商较为集中。

  其中,前五名客户销售额116.25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73.30%。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126.41亿元,占年度采购总额93.85%。

  需要注意,年报披露专网通信、量子保密通信产业化运用所处行业仍为新兴行业,经营过程中存在推广难度,具有一定风险。公司虽然从事通信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但在量子保密通信产品领域仍存在经验不足,原有通信产品客户与未来量子保密通信产品客户也存在一定的差异。

  目前,公司对前五大客商的依赖度较大,如果公司不能够迅速积累行业经验、掌握客户需求,将会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Q1营收净利润腰折

  公司也于近日发布了一季度报,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在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出现腰折。

  具体到数据,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6亿元,比上年39.19亿元,下降50.8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比上年3.60亿元,下降51.39%;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9亿元,比上年3.30亿元,下降45.95%。

  此外,报告期内,因受疫情影响,票据传递及人员出行受阻,使销售货款未及时收回应收账款同比上年增长179.83%至18.64亿元。公司长期借款为2.23亿元,同比增长100%,

  大股东连续减持

  2019年3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荆州市科达商贸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4 号)。科达商贸于2019年2月14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制流通股200万股,但未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公司连续披露《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2020年5月23日,公司又披露出凯乐科技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控股股东科达商贸持有公司股份1674792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4%,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3902732股,占公司总股本14.38%。

  科达商贸为了主动偿还债务,降低质押比率,计划自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9月1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并遵守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文/上市公司研究院财报鹰眼 子兀)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