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解读华扬联众财报 归母净利润1.9亿

鹰眼预警:解读华扬联众财报 归母净利润1.9亿
2020年04月28日 1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华扬联众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华扬联众实现营业收入105.1亿元,同比下降2.2%,2018年同期为107.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49.7%,2018年同期为1.3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14.6%。

  营收净利变动背离 收入分化

  报告期内,华扬联众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2%,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9.7%和14.6%,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变动趋势背离。

  主要原因是2018年华扬联众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为-5006.95万元,导致上年归母净利润大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所以本期归母净利润在上期较低的基数上有所增长。

  华扬联众本期收入出现分化,品牌营销实现收入 101.57亿元,同比上升0.47%,主要系公司美妆、日化、3C 数码等品牌客户合作规模上升所致;品牌代运营服务实现收入 3.06亿元,同比下降 33.11%,主要系公司缩减原买断式销售代理业务规模所致;影视节目实现收入4467.58万元,同比下降 75.49%,主要系影视行业寒冬,公司缩减项目制作规模所致。

  华扬联众表示,2019年初,公司尝试升级原有买断式销售代理业务模式,依托海外分公司推荐的某韩国美妆和某日本小家电品牌,试水品牌代运营业务。通过供应链+品牌代运营,合力打造线上销售渠道。

  应收占总资产72.57% 周转率下降

  在营业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应收账款账面价值由2018年的42.22亿元增长至44.09亿元,占总资产的比重高达72.57%,应收账款周转率由2.9次下降至2.4次。(文/宇宙)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华扬联众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