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斯莱克营收净利变动背离 盈利能力趋弱

鹰眼预警:斯莱克营收净利变动背离 盈利能力趋弱
2020年04月10日 21: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斯莱克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7.1%,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下降29%,扣非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下降34.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

  斯莱克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易拉罐等金属包装制品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相关精密模具、智能检测设备、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及光伏发电等业务。

  营收净利润变动背离

来源:鹰眼预警来源:鹰眼预警

  鹰眼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5亿元、7.4亿元、7.9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1.22%、34.78%、7.09%,增速下降;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亿元、1.4亿元、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8%、0.46%、-28.96%,2019年净利润骤降。

  对于营收净利润变动背离,公司在年报中解释称主要是因为成本的占比出现了明显的上升,成本的上升主要有以下原因:2019年公司为了支持客户发展一部分合同降低了毛利润让利给客户;罐线的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签署合同降低部分毛利率以便迅速占领市场,同时加大了服务国际客户的现场技术支持的力度,从而造成了一部分服务成本的上升;开拓国际市场导致销售成本上升;加大研发力度导致研发成本上升;贷款增加导致财务成本增加;子公司盈利能力不足。

  盈利能力趋弱

来源:鹰眼预警来源:鹰眼预警

  鹰眼预警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51.1%、45.4%、40.4%,毛利率逐渐下降;净利率分别为24.3%、17.7%、11.4%,净利率对比2017年已腰斩;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3.0%、13.1%、9.8%,2019年净资产收益率明显下降,盈利能力趋弱。(文/上市公司研究院财报鹰眼)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