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华兰生物应收占营收近三成 净现比低于1

鹰眼预警:华兰生物应收占营收近三成 净现比低于1
2020年04月07日 17: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华兰生物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营收净利双增 盈利质量待提升

  公司是一家从事血液制品、疫苗、基因工程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包括血液制品业务、疫苗制品、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研发、生产三类业务,其中血液制品有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凝血因子VIII、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等11个品种(34个规格),是我国血液制品行业中血浆综合利用率较高、品种较多、规格较全的企业之一。

  2019年,公司营收净利润双增。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3%。报告期内,疫苗公司共批签发流感疫苗1,293.14万支(其中四价流感疫苗835.93万支,三价流感疫苗457.21万支),占全国流感疫苗批签发数量的42%,其中疫苗公司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量占全国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总量的86.9%,疫苗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8%,净利润3.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92%。

  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分别为64.95%、37.27%、19.89%,去年同期分别为64.98%、37.60%、22.36%,毛利率与净利率基本持平,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同比减少11.05%。

  2019年鹰眼预警显示,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利润比值为0.99低于1,公司盈利质量较弱。去年同期,公司净现比为1.07,公司盈利质量待提升。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应收/营收26% 应收账款为关键审计事项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华兰生物应收账款账面原值为10.64亿元,已计提坏账准备9962.24万元,应收账款净值9.65亿元,占合并资产总额的12.72%,与营业收入之比为26.07%。

  年报显示,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被确认为关键审计事项。会计师认为,由于应收账款可收回性的确定需要管理层识别已发生减值的项目和客观证据、评估预期未来可获取的现金流量并确定其现值,涉及管理层运用重大会计估计和判断,且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对于财务报表具有重要性,因此,我们将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认定为关键审计事项。(文/上市公司研究院财报鹰眼)

来源:2019年年报来源:2019年年报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