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康龙化成毛利率存货周转异动 营运能力下滑

鹰眼预警:康龙化成毛利率存货周转异动 营运能力下滑
2020年03月30日 19:17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康龙化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3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05亿元,同比上涨55.14%。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营收净利润双增 毛利率存货周转率异动

  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全流程一体化医药研发服务平台,业务遍及全球,致力于协助客户加速药物创新。公司提供从药物发现到药物开发的全流程一体化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服务。按照主营业务类型可以划分为实验室服务、CMC服务及临床研究服务三大服务模块,2019年营收占比分别为63.33%、24.00%、12.14%。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30%,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9.39亿元,同比增长27.31%,相比净利润多4.08亿元,主要因素包括:(1)报告期公司计提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使用权资产折旧及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摊销3.75亿元;(2)报告期公司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合计8247.57万元。

  盈利层面,公司毛利率增长9.36%至35.52%,表明公司产品竞争力更强,间接表明公司去库存能力更强,但公司存货周转率下滑5.06%至17.44%,公司存货周转能力下滑,毛利率与存货周转率变动趋势背离。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营运能力下滑

  营运能力层面,公司存货周转率下滑的同时,总资产周转率下滑23.53%至0.52%,公司总资产周转能力下滑,营运能力下滑。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