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冠城大通业绩成长质量失色 短期偿债压力大

鹰眼预警:冠城大通业绩成长质量失色 短期偿债压力大
2020年03月25日 21:18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冠城大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7.87亿元,同比减少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减少4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减少45.02%;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业绩成长质量“失色”:净现比低于1 利息支出占净利近五成

  根据鹰眼预警可视化报表发现,公司营收净利双降,同时,净利润下降幅度大于营收。

  对于业绩双降,公司解释称由于受本期房地产结算项目面积较上年同期减少以及新能源尚未实现盈利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为房地产业务和电磁线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房地产项目销售,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5.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35%;合同销售额54.97亿元,同比增长94.52%。尽管公司业绩销售额大幅上升,但公司盈利质量及盈利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一方面,公司结算毛利润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毛利润同比下降14%,同时利息支出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报告期内,公司利息支出为2.64亿元,占当期净利润的49%。值得一提的是,鹰眼预警在半年报也提示其利息支出对业绩影响较大。

来源: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

  另一方面,公司盈利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司相比去年现金流质量有所改善,但是盈利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2017年至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分别为-6.64亿元、-7.79亿元和1.06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净现比为0.2。

  短期偿债压力大 存量资金缺口大

  报告期显示,公司短期债务大幅上升,短期债务资金缺口较大。

  2019年报告期内,公司短期债务为54.20亿元,长期债务为19.16亿元,长短债务比为2.83倍,上一年该比值为0.57倍。这说明公司短期债务骤增。

  从存量资金看,公司货币资金为17.01亿元,存量资金缺口超过37亿元,与此同时,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仅为1亿元,报告期末,公司筹资活动净现金流流出17.2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也提示,其长短债务比有加大趋势。

来源: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半年报鹰眼预警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冠城大通 鹰眼预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