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冠豪高新营收增速趋缓 利息支出侵蚀利润

鹰眼预警:冠豪高新营收增速趋缓 利息支出侵蚀利润
2020年03月11日 16: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冠豪高新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表明,2019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大增56%,扣非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大增63.3%。

  2019年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0.28元现金红利,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479万元。

  营收增速趋缓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

  冠豪高新主要生产热敏材料、不干胶标签材料、热升华转印纸以及无碳纸等产品,以“涂布”技术为核心。公司的产品中,热敏材料主要应用于票据、标签、传真、收银以及ATM用纸等领域,不干胶标签材料主要应用于物流、医药、日化、食品以及酒类等行业的可变信息标签以及防伪、基础标签等。

  从财报数据来看,冠豪高新2019年营业收入微增1.7%至25.9亿元,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较快,分别增56%和63.3%,但对比去年同期增速均处于下滑趋势。

来源:鹰眼预警来源:鹰眼预警

  对此,公司在年报中解释称受到世界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影响,造纸行业整体信心不足,购销不旺,价格低迷,而由于国内整体产销形势基本面没有改变,商品纸浆需求总量未减少,随着国内造纸产能逐步释放,现阶段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下降。

来源:2019年年报来源:2019年年报

  从营收构成明细来看,2019年公司营收占比最大的产品无碳热敏营业收入略有下滑,对比去年同期减少1.11%,但毛利率同比增长了8.14个百分点,而不干胶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88%,弥补了无碳热敏和印刷品营业收入下滑的缺口。

  为了应对市场竞争加剧、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提高了研发投入。

  wind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1.57亿元,对比去年同期增长75.8%,超过当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

来源:wind来源:wind

  广义货币资金低于总债务 利息支出侵蚀净利润

  从年报数据来看,冠豪高新面临一定的债务压力。

  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冠豪高新账面货币资金3.1亿元,应收票据3.4亿元,其他流动资产0.32亿元,而短期借款高达7.9亿元,应付票据0.8亿元,广义货币资金低于总债务。而高额的短期借款也为公司带来了较高的利息支出,2019年全年公司利息支出达4869万元,约占全年净利润的29%。

来源:2019年年报来源:2019年年报

  鹰眼预警之前曾提示,2019年上半年冠豪高新广义货币资金与总债务的比值为0.61,广义货币资金低于总债务,且总债务与负债总额的比值为69.97%,利息支出占净利润的41.63%,利息支出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较大。(文/上市公司研究院财报鹰眼)

来源:鹰眼预警来源:鹰眼预警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