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战疫丨正保远程教育:面授转线上 春招正常推进

教育战疫丨正保远程教育:面授转线上 春招正常推进
2020年03月05日 18:49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庚子鼠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对社会各行各业均造成影响。对教育企业来说,如何扛住压力,怎样把握机遇,成了需要思考的问题。在目前的形势下,教育企业的复工情况、业务经营状况、现金流和业绩情况、行业新趋势等均受市场瞩目。新浪财经系列策划【战疫情,教育迎“新”】,聚焦教育企业战疫情。本期连线A美股上市公司正保远程教育。

  正保远程教育2008年在纽交所上市,是国内较早海外上市的教育企业。据介绍,正保远程教育已经建立20个品牌网站,开设了300多个辅导类别,覆盖了会计、医药卫生、建设工程、法律、创业实训、中小学、自考、考研等13个不同行业。

  正保远程教育表示,公司自2月3日以来一直实行部分人员远程办公。公司于2月17日开始,安排各部门轮流现场复工,现场复工总人数不超过本部门人数的20%。不仅是在疫情期间,未来,远程办公也将是我们的主流办公模式。

  线下课程全面转至线上,线下面授课程的开始时间要根据疫情情况而定。由于学校推迟开学,业务推进已全面暂停,增加了运营成本。但目前,我们的用户规模是在持续上升的。此外,正保远程教育没有降薪、裁员的计划,相反,我们的春季招聘正在有序推进中。

  以下是采访实录:

  1、教育行业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目前公司正常复工了吗?公司员工是到岗工作还是在家办公?疫情下公司的复工对策是怎么样的?

  根据目前疫情情况及北京市复工要求,考虑到全体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正保远程教育自2月3日以来一直实行部分人员远程办公。

  由于业务需要,公司于2月17日开始,安排各部门轮流现场复工,现场复工总人数不超过本部门人数的20%。对于要到公司办公的人员必须满足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且需要提前进行健康筛查与登记。

  所以,目前公司还没有全员复工,大部分员工处于在家办公状态。其实,作为一家远程教育公司,我们一直是提倡远程办公的,不仅是在疫情期间,未来,远程办公也将是我们的主流办公模式。

  2、疫情之下,公司复工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目前解决情况怎么样?

  目前疫情有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且多个省份已下调了响应级别。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保障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所以,远程办公是我们目前的主要模式。对于已经返岗的员工,必须接受健康检查,佩带出入证,在办公区我们提供了口罩、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并且每天为员工提供两次体温测量。

  3、线下部分的开学计划时间是何时?是否打算对暑假计划进行更改?

  线下面授课程的开始时间要根据疫情情况而定,目前还未恢复面授班。所以,为了保障面授班学员的利益,不延误学员的备考进度与使用体验。公司基于成熟的直播业务体系,将线下课程全面转至线上,在此期间,学员仍然可以享受导学与督学等教学服务。此外,公司还免费为学员邮寄了课程配套的教材、辅导书及学习资料,保证学员在特殊时期的学习不受影响。

  暑假计划暂无更改。

  4、在主要业务地区,政府规定的各学校的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对公司业务造成怎样影响?

  正保远程教育的校企合作项目,涉及到全国多个省份,由于学校推迟开学,业务推进已全面暂停,增加了运营成本。但正保远程教育旗下自主研发的“高校一体化教学平台”、“正保云课堂”首批入选教育部防疫期间高校在线教学服务支持方案,各高校都在平台上进行的教学,我们的用户规模是在持续上升的。

  5、公司是否有位于武汉或者湖北其他地区的业务分部?目前这些分部的工作情况怎样?

  正保远程教育在湖北有分公司。疫情发生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尽全力确保每名员工的安全及健康;目前,湖北分公司所有员工均处于健康状态,已全员线上复工,工作进度良好。后续,我们会实时关注疫情变化及国家政策,做出进一步部署。

  6、对公司员工是否有降薪、裁员或局部调整等情况?

  正保远程教育没有降薪、裁员的计划。相反,我们的春季招聘正在有序推进中,涉及教学、市场、技术开发、运营、管培生等岗位,同时,公司还在增加员工福利。

  7、疫情对公司经营方面有哪些方面的影响(具体业务线)?是否有客户(或者学员)退费情况?

  正保远程教育一直以网络职业教育为核心,围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展策略,所以,疫情对于公司业务的影响并不大。而且早在2018年,正保远程教育就形成了移动、网络、面授、直播四种形式并重的课程体系,基于四种授课模式都有完善的配套教学服务与技术支持,此次面授业务才能顺利的转至线上。

  正保远程教育的发展战略是构建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和“完全教育体系”,目前,已经率先在会计领域形成了以“考试培训、继续教育、实务操作、财税咨询、就业服务”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构建了完整的终身教育闭环,今后,我们会不断扩充产品线,还将在医学、建设工程、法律等各个领域建立各自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

  学员退费的情况是偶有发生的,跟疫情与公司现在的运营状况无关。例如学员由于自身原因,考试报名审核没通过,我们会为学员退费。疫情中,我们推出了很多免费与优惠课程,如果此前学员原价购买了参加活动的课程,我们会为学员提升相应班次与服务。

  8、疫情影响下,公司的业务模式是否发生变化?行业竞争是否加剧,公司打算如何应对?

  目前,公司的业务模式不会发生较大变化,依旧是以网络职业教育为核心,围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展策略。

  行业竞争加剧是显而易见的,“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学”的推行,使很多机构加入到这个领域的竞争中来。

  但是正保远程教育的行业地位并没有因竞争而发生变化。相反,通过内容和服务层面优化所营造的良性竞争氛围,使得更多人接受了培训市场,从而使得整个行业被做得更大,我们的发展空间随之增加了。

  此外,竞争也可以推动公司内部变革,我们可以吸收新的经营思路和模式,不断地完善与丰富自己的内容产品及服务,会针对不同人群,推出客单价覆盖较广的优质课程,保持竞争优势。

  9、现在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贵司履行社会责任的相关捐赠情况可否介绍一下?

  正保远程教育针对疫情,开展了抗击疫情,网校助学活动。为湖北地区学员免费开放涵盖会计、医学、建设工程、自考等领域的超过50项辅导类别的职业资格考试与学历考试辅导课程,并针对全国其他地区学员推出课程优惠。截止至3月1日,该项目贡献的公益价值已高达81.47亿元,惠及了全国数百万用户。

  此外,正保远程教育研发的“高校一体化教学平台”与旗下正保网中网研发的“正保云课堂”首批入选教育部防疫期间高校在线教学服务方案。

  正保远程教育积极入驻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为工信部“企业微课”免费提供了几十种精品课程资源与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