骅威文化资产评估项目存问题 中介国众联收警示函

骅威文化资产评估项目存问题 中介国众联收警示函
2020年01月19日 18: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广东证监局披露对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刘继成、刘广收采取出具警示函。

  广东证监局对骅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骅威文化)委托国众联开展的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评估项目进行了商誉减值相关评估专题检查。经查,发现执业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部分评估资料未经提供方确认。国众联、刘继成、刘广收从骅威文化取得了溢余(非经营)资产和溢余(非经营)负债明细表,并将以上资料作为工作底稿,但未经公司的签字或者盖章确认。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档案》第十二条的规定。

  二、未对参照物的比较因素进行恰当调整。在运用市场法对骅威文化子公司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波网络)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可回收价值进行评估时,未考虑到利用可比公司计算市盈率时,使用的净利润应为不包括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直接采用账面净利润进行计算,导致计算结果存在错误。上述行为不符合《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指南》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三、未完整地记录或披露评估程序履行情况。在对骅威文化子公司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幻星生园)与商誉相关资产组可收回价值的资产评估项目执行评估工作时,在计算梦幻星生园预测期的营运资金的过程中,周转率参数采用的都是2015年至2018年的平均数,却将应收账款项目采用的周转率单独调整为2018年的当年数,且未在资产评估报告或工作底稿中披露上述评估参数调整的原因和过程。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程序》第十九条和《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指南》第三十五条的规定。

  四、工作底稿记录存在错误。在部分评估项目的评估说明中,关于资产组价值计算公式的记录和对市场法评估模型的表述存在错误。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档案》第六条的规定。

  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的有关要求,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二条、第五十四条的相关规定。刘继成、刘广收作为上述评估项目的签字评估师,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