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股份:牵扯15起诉讼仲裁案件 涉债本金3.66亿

南风股份:牵扯15起诉讼仲裁案件 涉债本金3.66亿
2019年12月06日 12:13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法说资本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南风股份(维权)发布公告披露公司近期涉及诉讼/仲裁案件的相关进展,具体说明如下:(南风股份维权入口)

  截止本公告日,因南风股份原董事长、总经理杨某某的个人债务存在冒用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的情形,从而导致南风股份牵扯15宗诉讼/仲裁案件,涉及债务本金约3.66亿。其中,6宗案件已作出一审判决(其中5宗案件均已上诉、被上诉);2宗案件已二审裁定发回重审,相关案件判决均未生效;4宗案件已二审终审;1宗案件已被申请撤销仲裁裁决;1宗案件已进入执行阶段,其余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受上述诉讼/冲裁案件影响,截止目前,南风股份共 19 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实际冻结金额为 7233.33万元,9 处不动产、5 个子公司股权被查封。

  南风股份称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的经营暂未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不动产被查封不影响公司对该等不动产的占有、使用和收益;公司所持子公司股权被查封不影响公司对该等股权的所有权及相关股东权益,亦不影响相关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上述资产被冻结/查封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生产造成实质性影响。  

  南风股份还表示,除上述诉讼/仲裁案件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风投资的股权转让纠纷案尚处于审理过程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南风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