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证券净资本等风控指标低于规定 被责令限期改正

华信证券净资本等风控指标低于规定 被责令限期改正
2019年11月18日 18:17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15日,上海证监局披露对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信证券”)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资产管理业务的决定。

  华信证券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表、风险控制指标监管报表分别被上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论和审核报告。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25号)第二十九条“证券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风险控制指标监管报表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认定其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低于规定标准”的规定,上海证监局认定华信证券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低于规定标准。

  华信证券风险控制指标低于规定标准的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第七条“证券公司应当根据自身资产负债情况和业务发展情况,建立动态的风险控制指标监控和资本补足机制,确保净资本等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在任一时点都符合规定标准”的规定。按照《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现责令华信证券限期改正,在5个工作日内制定并报送整改计划,整改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