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资产评估执业项目评估不准确 被出具警示函

亚洲资产评估执业项目评估不准确 被出具警示函
2019年11月11日 18:18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海南证监局披露对亚洲(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资产评估)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海南证监局对亚洲资产评估执业的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闻集团)的天津掌视亿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视亿通)资产组可收回价值评估项目、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音智能)资产组可收回价值评估项目、深圳市麦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游互动)资产组可收回价值评估项目、北京澄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澄怀科技)资产组价值咨询项目(报告编号分别是京亚评报字〔2019〕第048号、京亚评报字〔2019〕第049号、京亚评咨字〔2019〕第003号、京亚咨报字〔2019〕第002号)进行了检查。经查,发现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评估结论不准确

  在掌视亿通资产组可收回价值评估项目中,相关资产组评估值虚减1.04亿元,占原评估值31.54%;在车音智能资产组可收回价值评估项目中,相关资产组评估值虚增0.43亿元,占原评估值1.40%。

  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报告》第四条的规定。

  二、评估目的不明确

  在华闻集团的麦游互动及澄怀科技商誉减值测试程序中,公司出具了咨询报告,代替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报告。

  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基本准则》第九条的规定。

  综上,亚洲资产评估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报告》《资产评估基本准则》有关要求,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二条、五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六十五条的规定,海南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