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核电遭问询:结合期末资金是否存流动性风险

台海核电遭问询:结合期末资金是否存流动性风险
2019年10月14日 23: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0月14日消息,台海核电(002366)收深交所《关于对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报的问询函》。深交所分别就流动性、存货、控股股东增资等分别进行了问询。

  关于企业流动性,深交所表示,(1)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16亿元,其中受限货币资金1.11亿元,货币资金受限包括履约保函、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证金、银行存款冻结。(2)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10.46亿元,其中应收关联方余额7.21亿元。(3)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13.1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3.41亿元,长期借款3.21亿元。深交所要求,1、说明公司报告期内货币资金是否存在被冻结的情形;2、补充披露公司应收关联方的款项是否存回收风险;3、结合期末货币资金,说明公司是否存流动性风险。

  关于存货,深交所表示,(1)报告期末,公司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余额19.46亿元。(2)2018年12月13日,公司披露因项目建设需要,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签署重大合同补充协议,增加提供容器锻件等产品,预计增加22亿元,总金额不超过58.5亿元。(3)报告期末,公司控股股东台海集团持有公司股权全部被冻结,股权质押比例达94%。深交所要求,1、说明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余额的明细情况;2、上述重大合同从签订到目前的执行情况,是否履行信披义务;3、结合公司控股股东财务状况、股权被冻结情况,补充说明上述重大合同执行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深交所还就公司控股股东与四家投资机构签署《投资意向书》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对公司增资50亿元,深交所关注公司控制权是否发生变更。

  请公司于10月22日前进行回复。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