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联众半年报遭问询:说明期末存货大幅增加的原因

易联众半年报遭问询:说明期末存货大幅增加的原因
2019年10月14日 23: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4日消息,易联众(300096)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易联众(300096)说明期末存货大幅增加的原因,存货的具体构成、库龄以及存放地点,公司的备货量与在手订单量是否匹配,相关存货是否真实;说明说明定制软件及 IC 业务的商业模式、提供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前十大客户销售额、同行业公司销售情况等因素说明销售收入增加较多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公司开展商业保理业务的原因、资金来源以及欠款方前十大客户情况等。

  深交所表示,报告期末,易联众(300096)存货余额为 1.68 亿元,比期初增加 58.22%。深交所要求易联众(300096)说明期末存货大幅增加的原因,存货的具体构成、库龄以及存放地点,公司的备货量与在手订单量是否匹配,相关存货是否真实。

  深交所表示,报告期内,易联众(300096)定制软件及 IC 实现收入 1.21 亿元,同比增长 33.26%。深交所要求易联众(300096)说明定制软件及 IC 业务的商业模式、提供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前十大客户销售额、同行业公司销售情况等因素说明销售收入增加较多的原因及合理性。

  深交所表示,报告期内,易联众(300096)提供商业保理融资服务实现收入 2,357.51 万元,报告期末应收保理款和应收融资租赁款 4.05 亿元。深交所要求易联众(300096)说明公司开展商业保理业务的原因、资金来源以及欠款方前十大客户情况,相关客户是否按合同约定回款及目前的资信情况,与公司是否存在业务往来、与公司董监高和 5%以上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并核实相关保理款和融资租赁款是否构成财务资助或者被第三方占用;深交所要求易联众(300096)结合保理和融资租赁业务应收款项的历史实际坏账率、平均回款周期、逾期情况等因素,并对比其他公司对同类业务应收款项 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说明公司对其计提的坏账准备是否充分,开展此类业务要求客户提供担保的情况及实际执行情况,对客户的选择是否审慎,是否建立完善的风控制度以减少坏账的产生。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