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城国际跨界医疗行业?2.6亿元底价南京拿医院用地

银城国际跨界医疗行业?2.6亿元底价南京拿医院用地
2019年10月14日 17: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大眼楼管/王永 

  10月14日,银城国际控股发布公告称,以2.6亿元的价格收购南京市新城健康产业园地块,单位地价为9720元/平方米。

  此次成交价为竞拍底价,银城国际经过一轮竞拍就拿到了土地。在10月10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披露的包括健康产业园地块在内的8副地块中,有5幅都是以竞拍底价成交。这部分说明,南京土地市场在降温。

  该地块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红花街道南部新城健康产业园,总面积约为26748平方米。地块东至响水河、南至规划明匙路、西至大明路、北至永乐路,指定用作医院,期限为50年。出让条件中包括一条:地块所建房屋由竞得人自持,不得销售,不得转让。

  此次以较低的价格购入用作医院的地块,或与公司的经营策略有关。银城国际主营业务为物业开发及销售,除此之外还有少量用于租赁的投资物业。

  在开发的物业中,银城国际会根据住户需求,引入零售店、学校、健身房、会所、医院等配套设施,以提高住宅品质,提高整体售价。

  比如公司在南京的云台天境、悦见山等项目销售价格均高于所在区域均价。而在公司开发的养老项目“君颐东方”中,正拟引入医院项目。不过本次购买的地块与君颐东方并不相邻,未来会如何开发这宗地块,值得关注。

  “君颐东方”位于南京栖霞区,占地12.02万平方米,其中5.93万平方米为出售物业,3.09万平方米拟用作经营医院。银城国际披露“计划与江苏的一间知名综合医院合作,以贡献医院大楼的方式参与医院业务,而日常运营主要由医院负责。”

  半年报中披露君颐东方项目平均售价为31477.76万元,目前栖霞区二手房销售均价为25890元,高出5567.76元。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君颐东方医院项目还未竣工,此前并无医院运营经验的银城国际能否成功运作这个项目还有待观察。

  银城国际业务主要位于长三角,其中南京市占很大比例。2017年南京销售高达86%,2018年有所下滑,不过仍占到52.7%。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这次是今年以来银城国际第二次在南京土地市场出手。

  7月4日,银城国际披露,间接持股50%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公开竞得南京市地块使用权,总金额15.2亿元,由银城国际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南京银嘉浈和江苏爱地按各自50%的持股比例共同承担。地块指定用途为商业及住宅,期限分别为40年及70年。

  今年前九个月,银城国际总合约销售额约为134.84亿元,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78.75万平方米,平均合约销售均价为17124元,相比上半年15398元的销售均价,提升了1726元。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