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宇顺回复标的履约保障问询:经纬辉开财务状况良好

*ST宇顺回复标的履约保障问询:经纬辉开财务状况良好
2019年09月29日 23: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9日消息,近日,*ST宇顺(002289)回复了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问询内容,*ST宇顺(002289)回复了标的公司对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有无新增债务或占用资金;回复说明了标的公司资金占用发生的时间和背景等。

  深交所表示,*ST宇顺(002289)《草案》显示,截至 2019 年 4 月 30 日,长沙显示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为 24,779.84 万元。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截至 2019 年 4 月 30 日标的公司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以及审计基准日至交割日期间新增的标的公司对宇顺电子及其子 公司的债务或占用的资金,由标的公司分期偿还,并由交易对方在作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期间敦促标的公司按照约定偿还,在标的公司未按约定偿还时承担代偿的义务。

  (1)深交所要求*ST宇顺(002289)补充说明审计基准日至今,标的公司对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有无新增债务或占用资金。

  *ST宇顺(002289)回复:

  审计基准日(2019 年 4 月 30 日)至 2019 年 9 月 20 日,长沙显示经营性现金流为负,资金紧张,为维持其日常经营,长沙显示与上市公司的往来款有所增加,具体数据如下:

  截至 2019 年 9 月 20 日,长沙显示往来款余额为 25,447.29 万元,较审计基准日新增 756.92 万元;长沙显示日常经营性往来款余额为 146.29 万元,较审计基准日增加 56.81 万元。

  (2)深交所要求*ST宇顺(002289)补充说明标的公司资金占用发生的时间和背景,并结合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情况,补充说明其是否具备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补偿义务的履约能力,补偿方案是否有履约保障。

  *ST宇顺(002289)回复:

  一、标的公司资金占用发生的时间和背景

  长沙显示自 2012 年生产线建成,为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初期客户定 位为智能手机制造厂商,但由于智能手机技术快速变更和升级,市场竞争激烈, 生产设备技术能力未能符合市场发展需求,导致新客户开发停滞不前,订单严重 不足,原有客户销售价格持续下滑、产能利用率低等原因一直处于亏损局面;2016 年以后,公司调整经营策略,逐渐转向开发金融 POS、车载、商业智能等行业客 户,但是至今仍未见成效,未能扭转长沙显示的亏损局面。由于长沙显示长期的亏损,导致其经营现金流严重不足,自身经营形成的现金流入无法维持其日常运营。

  自 2014 年起,长沙显示持续亏损,经营性现金流不足以维持其日常运营,主要依靠上市公司给予资金支持维持其日常运行。2014 年至 2019 年 4 月,长沙显示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金往来发生额和余额如下:

  二、标的公司具备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补偿义务的履约能力及补偿方案的履约保障

  长沙显示成立于2007年7月6日,为上市公司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自成立以来逐步建立多条生产线用于生产触控显示屏及模组,其产品主要服务于智能手机 制造厂商。长沙显示拥有成熟的生产基地和配套的生产线,生产设备运行良好、 管理制度完善、管理团队稳定且具有一定的研发能力,具备触控显示器件规模化 生产的能力。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经纬辉开(300120)成立于1999年3月,其主营业务为高端电磁线及电力设备制造与触控显示产品制造,其全资子公司新辉开成立于1995 年,是一家专注于触控显示器件产业链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触控显示 产品一站式服务商,其主要产品包括电容式触摸屏、液晶显示模组、触控显示模 组以及配套的ITO玻璃、盖板玻璃、保护屏等,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显示、医 疗设备、工业控制等诸多领域。

  本次交易完成后,长沙显示将成为经纬辉开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经纬辉开通过对长沙显示的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各方面进行整合,经纬辉开 可以迅速将新辉开销售体系及订单导入长沙显示,在获得订单后,长沙显示可以利用现有的厂房、设备、人员等要素,打开车载显示、智能家居、医疗设备、工 业控制等显示屏市场,扩大收入规模,长沙显示的业务量将快速提升。长沙显示 亏损的局面可能得以扭转,经营性现金流入可大幅提升。

  长沙显示经营得以改善后,其盈利能力有所提升,经营现金流增加,可以用其自有的厂房和土地使用权等资产,快速开展多种银行业务,拓展融资渠道,用以偿还对宇顺电子的往来款。

  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若长沙显示不能按期偿还往来款,经纬辉开需履行代偿的义务。

  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经纬辉开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经纬辉开于 2019 年 9 月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净额为 39,792.36 万元,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的上市时间为 2019 年 9 月 9 日。经纬辉开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其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相应增加,资产负债率下降,经纬辉开的资本结构、财务状况进一步改善,融资能力进一步增强。

  综上所述,公司认为,经纬辉开财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代偿能力。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