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最受业内人士看好的白酒股有哪些(附股和逻辑)

热议:最受业内人士看好的白酒股有哪些(附股和逻辑)
2019年09月26日 15: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主办的新浪财经“资本+”系列分享会之“白酒,中国资本市场的核心资产”25日举行,邀请白酒行业专家、上市公司高管、券商、基金等市场参与者,围绕白酒行业的发展态势、投资机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谈及在自己心目中排名前五的白酒公司议题时,各位嘉宾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几乎所有的嘉宾都把茅台和五粮液排在前二位,后三位差别较大,其中顺鑫农业山西汾酒被多次提及,而传统的TOP4“茅五泸洋”中的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则意外地鲜有人提起。众多专家普遍认为,白酒行业的竞争逻辑相较于前几年已经发生了大的变化,营销的长短并不是核心竞争要素,品质和品牌已成为当前和未来的竞争焦点,而品质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提升的。

  主持人:请各位嘉宾聊聊您心目中排名前五的酒企,标准或者是参照体系自定,答案自定,可以不一样。

  嘉宾A:茅台、五粮液、汾酒、酒鬼酒、老白干。

  茅台是公认的竞争力最强、增长确定性最稳健的公司。

  而从投资角度讲,一个是五粮液、一个是汾酒。五粮液今年白酒涨幅是第一的,得益于近年的管理变化。汾酒主要是华润参股以后治理结构得到改善,再加上公司做了股权激励,汾酒是底蕴很深的品牌,但是缺的是机制和营销手段,假以时日未来潜力很大。

  地方名酒主要看好的是酒鬼酒、老白干和舍得,地方的名酒现在初步向全国化扩展,取得了一些成就,虽然还到不了全国化品牌的程度,但是这些公司因为规模小、基数低,一旦扩张起来,对他们来讲是很大成长。

  嘉宾B: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古井贡酒

  “茅五泸”的品牌,属于天生命好,相当于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这种天生的没办法,爹生的好。

  另外比较好的是洋河和古井,当时说法是:西不入川、东不入皖,四川是因为川内有五朵金花,皖是因为很好的渠道管控,包括他们的模式,的确是把营销做到了很极致的状态。而洋河之前遇到天时地利的配合,那个历程是非常非常生动的MBA教学课程,但其发展的过程让我们心生敬意。

  嘉宾C:茅台、五粮液、汾酒、剑南春、顺鑫农业。

  茅台、五粮液在全国是指定意义的品牌力,而汾酒和顺鑫,汾酒在次高端更加快一点,它在次高端这个群体里面具有相对意义上非常强的品牌力,顺鑫也是一样,相对品牌力也会比较强。

  嘉宾D:茅台、五粮液、汾酒、古井贡酒、顺鑫农业。

  前面三个品牌力相对比较强,我们认为具有天然的优势,比如说刚才讲的茅台的问题,90%的毛利率,全球没有一个消费品行业这么赚钱的,即使把全球所有的奢侈品行业拿来比,也没有这么赚钱。

  顺鑫农业可能是低端酒里的茅台,单独看白酒的报表,顺鑫从历史上看非常好、非常优秀的企业,这其中,除了产品的属性、整个企业的战略也有关系。

  嘉宾E:茅台、五粮液、剩余三个在“洋河、郎酒、剑南春、汾酒、古井”之中。

  茅台、五粮液肯定入选,因为是高端市场,老窖要不要选还不确定。

  再往底下,次高端和中端这块不确定,因为这里边有变数,剩下这两个你在洋河、郎酒、剑南春、汾酒、古井里去挑吧。

  嘉宾F: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今世缘、酒鬼酒,汾酒(6个)。

  泸州老窖建议大家关注,未来特别是高端白酒、次高端白酒产能是很重要的要素,真正的高端是产能正争。泸州老窖今年新出产的10万吨的工程,对泸州老窖未来的高端化也有很大的帮助,泸州老窖是受到产能限制的,今年10万吨开始投产。

 (应受邀嘉宾要求,所有观点均为匿名。本场观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茅台 顺鑫农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