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市值还能翻倍上3万亿?六个嘉宾各有各的逻辑

茅台市值还能翻倍上3万亿?六个嘉宾各有各的逻辑
2019年09月26日 15: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主办的新浪财经“资本+”系列分享会之“白酒,中国资本市场的核心资产”25日举行,邀请白酒行业专家、上市公司高管、券商、基金等市场参与者,围绕白酒行业的发展态势、投资机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谈及茅台当前股价和总市值议题,各位嘉宾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几乎所有的嘉宾都看好茅台能在当前近1.5万亿元市值的基础之上翻倍,观点不同在于时间的判断上,有的嘉宾认为这个时间很快,有的则认为可以按照业绩增速简单推算时间,有的则认为时间会相对长一些。

  主持人:各位嘉宾,茅台到这个位置,还能不能再创新高,还能不能翻倍,大概需要多久呢?

  嘉宾A:肯定能,具体时间不好说。

  投资者按照其稳定性的增长就能自己算出来大概什么时间能翻倍。

  嘉宾B:有可能翻倍,但时间很漫长。

  茅台不愁卖,而且出厂价还有1000块的增长空间,未来公司业绩可能会增长,市值可能会翻倍。但公司治理有瑕疵,需要承担地方政府责任和社会责任,因此估值可能会有下降。

  嘉宾C:肯定能,不需要太长时间。

  茅台的量翻一翻,价格再翻一翻,利润4倍,茅台估值从30提到40,20%提到30%不是太大的问题,5到6倍应该是有的。翻1倍不是问题,不需要太长时间。

  嘉宾D:有可能翻倍,保守估计需要7-8年。

  过去,茅台主要是牺牲了市场化份额做特供,牺牲利润却打造了强大的名牌力,培养了强大的核心消费群体。如今,茅台的主要消费核心是宴席和送礼,买的人不喝,喝的人不买,所以,茅台的批发价涨跌对茅台的地位没有任何影响。长期看,还是乐观的。

  嘉宾E:很轻松就能翻倍。

  过去的20年里,茅台一直在创新高,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未来突破3万亿很容易,未来茅台将会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公司。看好茅台是毋庸置疑。他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风险,我一直在说中国白酒一种叫茅台,一种叫中国白酒。

  嘉宾F:可能翻倍。

  茅台基本没风险,我一直强调,中国有两种白酒,一种是茅台,一种是中国白酒。

  (应受邀嘉宾要求,所有观点均为匿名。本场观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茅台 中国白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