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医药遭问询:重组是否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华通医药遭问询:重组是否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2019年09月25日 00: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华通医药(002758)收深交所《关于对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深交所重点关注该重组是否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并请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公司现有业务和浙农股份相关业务的整合计划及相应的管理控制措施。

  根据报告书(草案),凌渭土等 44 名华通集团股东与浙农控股签订关于华通集团之《股份转让协议》,以 71,934 万元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华通集团 11,400 万股股权,占华通集团总股本的57%。股份转让完成后,浙农控股通过华通集团间接控制华通医药 26.23%股权,浙江省供销社成为华通医药新的实际控制人。截至 2019 年 9 月 20 日,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浙江省供销社。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原药品的商贸流通与综合服务业务上,新增了农资、汽车的商贸流通与综合服务。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浙农控股支付现金对价的资金来源及具体安排,并请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2、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增的商誉金额如发生减值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的影响;说明本次交易对手方是否以持有标的资产为目的,补充披露交易完成后最终出资的自然人持有合伙企业份额的锁定安排;本次交易最终选取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请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构成及变化情况。

  除此以外,深交所还注意到标的公司存在:1、标的公司的汽车流通服务采购集中度较高;2、标的公司重要子公司惠多利农资 2019年第一季度为亏损 1,041.52 万元;3、标的主要子公司存在较多自然人持股及员工持股的情形;标的公司主要经营资质将到期等问题。

  就上述问题于2019 年 10 月 9 日前回复。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