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遭问询:监事会是否应当对提案内容负责

高升控股遭问询:监事会是否应当对提案内容负责
2019年09月21日 02: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消息,高升科技(000971)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就高升科技前后两次监事会的矛盾表示关注,并请公司详细说明公司监事会是否存在限制股东依法行使合法权利的情形进行说明。

  深交所表示:公司监事会认为提案人应当对提案内容的合法合规性负责,因此,在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未对股东于平、翁远的提案内容进行审查,但在收到部分股东意见后,你公司监事会于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对议案内容进行审查,认为该审查行为具备合理性。北京市振邦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认为前次监事会会议未对股东提案内容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核,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后次监事会会议认定股东部分提案不合法合规同样具备合理性。

  深交所要求:1、说明监事会是否有审核股东提案内容合规性的职责和义务;2、请你公司律师对之前的内容进行检查并发表明确意见;3、详细说明公司监事会是否存在限制股东依法行使合法权利的情形进行说明。

  请你公司于9月24日前回复。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