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洲慈航遭问询:说明有关半年报的十一个事项问题

金洲慈航遭问询:说明有关半年报的十一个事项问题
2019年09月20日 00: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消息,金洲慈航(000587)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深交所就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降90.38%,毛利率由上年同期79.23%下降到-94.20%;部分长期应收款与委托贷款逾期,审计机构无法判断款项可收回性;存货期末余额较期初金额降 12.99%,发出商品期末余额较期初金额增长 677.76%等十一个事项分别进行了问询具体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降90.38%,毛利率由上年同期79.23%下降到-94.20%

  说明:1、结合业务情况、市场情况、同行业经营等多维度说明企业主要业务大幅下滑的原因,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重大不确定性及企业拟采取的改善措施;2、具体说明东北地区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变动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3、按账龄分析法补充说明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信息,以及年末余额前五名的单位是否为关联方;4、说明企业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合规性等。

  二、部分长期应收款与委托贷款逾期,审计机构无法判断款项可收回性

  说明:1、分别报备欠款方前十名的委托贷款情况,充分披露款项最终流向、交易公司,还本付息的安排;2、上述款项减值准备的具体测算过程,并说明你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3、充分说明公司开展贷款业务、融资租赁业务是否充分履行尽职调查、风险控制的具体执行情况等。

  三、2015年收购汇丰租赁90%股权商誉36.65,8月5日转让该股权预估4.5亿元

  说明:1、该资产承诺期满净利润大幅降低的原因;2、说明商誉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并充分说明公司的减值测试信息;3、前述信息与形成商誉时或前年度商誉减值测试信息不一致,请充分披露存在差异的的原因等。

  四、存货期末余额较期初金额降 12.99%,发出商品期末余额较期初金额增长 677.76%

  说明:1、说明你公司库存商品本期大幅减少的原因及合理性;2、披露所发产品明显表,存货减值准备余额大幅增加是否与行业特征相符;3、说明存货减值准备的具体测算过程等。

  五、公司已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36.86%,公司货币资金期末降 43.38%

  说明:1、说明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期初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2、以列表形式,公司债务逾期的具体情况;3、上述债务、债权(如适用)逾期事项是否已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4、分析你公司短期和长期偿债能力,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等。

  六、本期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 5.16 亿元

  说明:1、上述款项具体交易事项内容,是否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2、说明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及合理性;3、信息披露义务的履行情况等。

  七、收到的往来款本期发生额约为 7.94 亿,支付往来款本期发生额约为 8.12 亿元

  说明:1、说明上述款项的具体情况;2、是否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八、公司涉及多起诉讼案件

  说明:1、以列表形式最新的诉讼情况;2、上述诉讼对你公司生产经营及经营业绩的影响;3、进行补充披露。

  九、税费返还的具体情况

  十、公司因解除劳动关系计提的辞退福利为 1,782.86 万

  说明:1、大额辞退福利的具体原因;2、公司的治理结构、董事会与管理层运作的基本情况;3、董事会已届满,公司仍未进行董事会换届说明拟改选时间;4、上述空缺职位的选聘工作进展及预计安排。

  十一、信息披露

  说明:1、如有差错或遗漏请予以更正或补充;2、部分信息进行补充披露。

  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2月5日在伊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贵金属首饰、珠宝玉器、工艺美术品加工、销售等。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完成1,134,493,085.37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9,778,019.1元。截至2019年6月3日,公司总资产2,916,028.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31,079.3万元。

  深交所要求2019 年 9 月 26 日前提交有关说明材料。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