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股份原总经理徐杰涉王亚飞案 被查未公告悄离任

安泰股份原总经理徐杰涉王亚飞案 被查未公告悄离任
2019年08月28日 16:31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2019年4月新三板挂牌企业安泰股份在总经理之职空缺一年之后,聘任了新的总经理,原副总经理张萍担任公司的总经理。但公司原总经理徐杰为何在2018年董事会换届后不再担任总经理?在天眼查披露的工商高级管理人员备案信息中,徐杰于2019年7月23日才退出高级管理人员备案名单,新增张萍。

  近日,新浪财经获得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徐杰因涉及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飞案件而获罪,其也是在被调查后,利用换届之际离任总经理一职。

  根据判决书显示,安泰股份原总经理徐杰因涉嫌犯行贿罪于2017年6月6日经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决定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7年6月23日经安徽省长丰县人民检察院决定被取保候审;2018年1月9日经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决定被取保候审;2019年1月21日被提起公诉,2019年2月20日经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决定被取保候审。

  2001年4月28日,安徽省安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股东由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徐杰等组成,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宋某,总经理为徐杰。

  之后,安徽省安泰科技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信息陆续发生变更,包括公司名称变更为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263.43万元,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徐杰等。

  2012年11月,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安徽华文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分别认购安泰股份增资扩股股权。扩股后,安泰股份的注册资本达到5803.66万元。

  在此期间,王亚飞作为安徽省技术进出口公司、安徽出版集团的董事长,先后为徐杰个人在公司设立经营、提供验资资金及安泰公司增资控股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和便利。

  2001年至2015年,徐杰为寻求及感谢王亚飞的帮助,先后多次在王亚飞的办公室等地,以王亚飞出国、孩子上学、生日、指导工作、父母生病等事由,送给王亚飞共计现金人民币6万元和美元2000元(折合人民币1.6553万元)、价值1.5万元的购物卡,为王某报销补牙费用、其他个人费用49295元,包含2015年、2016年,王亚飞的父母先后因病住院,徐某二次前往医院看望,并给予王亚飞现金共计4000元。

  2017年6月5日,徐杰接办案机关通知后到案接受调查。

  法院审理后认为,徐杰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钱款10.93万元、购物卡1.5万元、美元2000元,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但因其自首,依法从轻处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值得注意的是,徐杰一直至2019年7月23日才在工商变更中退出高级管理人备案名单,但在2018年3月换届中公告卸任总经理一职。但无论是在2017年6月接受调查、2019年1月被公诉,还是2019年6月12日被正式判决,安泰股份都为就总经理徐杰接受调查一事进行公告。

  而就在徐杰接受调查前一个月,安泰股份公布了报送了招股说明书,准备向中小板进发。但就在2018年董事会及管理层换届的同时,安泰股份撤回了上市申请。如今安泰股份在新三板进行定向增发同时,再次开始接受海通证券的上市辅导。根据披露的数据显示,徐杰依旧持有安泰股份882.5万股,占比9.8%。(云谈/文)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