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证券股票质押等业务违规 被责令改正

中邮证券股票质押等业务违规 被责令改正
2019年08月26日 17:58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3日,陕西证监局披露对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经查,中邮证券股票质押、资管和债券交易业务存在以下问题:

  一、按照无限售条件全流通股票、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票质押(分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和非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分别设定了折算率上限,但未针对各项目具体质押率调整标准制定相应的内部制度,具体质押率估算随意性较大,制度不完善;对客户融资用途未跟踪了解划入客户其他账户后的具体投向及用途,相关分支机构报送的《贷后跟踪情况报告》未显示所做的跟踪和核查工作具体情况,不符合《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则及操作流程(2018年8月修订)》规定。

  二、公司合规、风控部门不参与债券交易债券池及对手库的确定及债券交易事前审批。资管部门的债券交易审批未建立分级授权相关制度;资管业务尽职调查不充分,有的资管计划关于融资人的尽职调查未对现金流量进行分析,也未分析融资人2015年、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连续为负带来的偿债能力风险。

  上述问题不符合《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302号)第二条第(一)项和第(三)项、《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3号)第三条规定,反映出公司相关内部控制不完善,合规及风控体系存在缺陷,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22号)第二十七条规定。

  按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22号)第七十条规定,责令中邮证券改正。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