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南风遭问询:说明租赁费具体确定方式与定价公允性

ST南风遭问询:说明租赁费具体确定方式与定价公允性
2019年08月21日 23:28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1日消息,ST南风(000737)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ST南风(000737)说明《产品包销协议》签订以来的执行情况;说明租赁费的具体确定方式与定价公允性等。

  深交所表示,根据ST南风(000737)披露的《关于子公司租入资产的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南风集团淮安元明粉有限公司拟租赁关联方淮安南风 盐化工有限公司拥有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租期一年,租赁费用 1,800 万元;通过本次租赁, ST南风(000737)能够增强盈利能力,同时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ST南风(000737)曾于 2013 年 9 月 28 日披露与淮安盐化工签订了《产品包销协议》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根据ST南风(000737) 2018 年 9 月 18 日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产品包销协 议》因税务部门提出异议而未落实到位,履约方式改为收取品牌使用费。此外,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补充承诺》,承诺在淮安盐化工达到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盈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资产完整、经营合规等条件后的三年内,将淮安盐化工的股权或资产置入南风化工,在此期间,焦煤集团保证淮安盐化工生产的全部元明粉产品均销售予南风化工,由南风化工统一对外销售;《承诺 函》的有效期自签署之日起至焦煤集团不再是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之控股股东或上市公司终止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止。

  深交所要求ST南风(000737)详细说明《产品包销协议》签订以来的执行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前期该协议不能落实到位的具体原因、品牌使用费的金额与定价方式、焦煤集团出具《承诺函》后该协议履行情况等;深交所要求ST南风(000737)补充披露本次租赁淮安盐化工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的具体范围,有关资产的成新率、账面原值、账面净值,并说明租赁费的具体确定方式与定价公允性;深交所要求ST南风(000737)明确租赁期内,淮安盐化工是否仍可从事与公司相同或者相近业务,并说明通过租赁淮安盐化工有关资产公司可以“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合理性。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