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绿色逆潮流更名专注地产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下滑

朗诗绿色逆潮流更名专注地产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下滑
2019年08月19日 10:27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大眼楼管/肖恩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建议更改公司名称的公告,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在当前众多房企去地产化并开展多元业务的大潮流中,朗诗绿色却逆潮流而行。

  近来,不少房企尝试在名称中去地产化,保利地产更为名保利发展,鲁商置业更名为鲁商发展,中粮地产更名大悦城……与此同时,不少房企也在努力尝试多元化,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蓝光发展的医药业务,万达的文体……

  朗诗绿色集团却逆潮流而行,不仅在公司名称中加入地产二字,更是在今年6月成功将非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剥离至控股集团,相关业务包括长租公寓及设计等业务,剥离之后,朗诗绿色地产聚焦绿色科技地产开发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于同日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0.91亿元,同比增长3.62%,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加25%,增速去年全年明显放缓,公司近年来业绩起伏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司净利润增速达到25%,但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呈负增长,为2.64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43%,与此同时,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利润且大幅增长114.5%。与此同时,公司的净负债率有所上升,有去年底的34%上升至57.2%,平均融资成本有去年的6.3%提高1.1个百分点至7.4%的水平。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地产 房企 朗诗绿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