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科防务回复问询:恒达微波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较强

雷科防务回复问询:恒达微波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较强
2019年08月05日 23: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雷科防务(002413)回复深交所《关于对江苏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公告,雷科防务(002413)说明了,标的公司承诺业绩的可实现性;标的公司为保证业绩承诺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合法合规性等。

  雷科防务(002413)表示于2019年7月2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江苏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雷科防务(002413)会同中介机构就深交所问询事项进行了落实,将函内问询事项作出说明并披露。报告书显示,西安恒达及江苏恒达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1-3月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05.23万元、-3,984.74万元、-1,580.72万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后的净利润分别为605.23万元、2,336.81万元、261.47万元。你公司与西安恒达及江苏恒达全体股东签署的《利润补偿协议》中显示,恒达微波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9至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5,200万元和6,500万元。

  深交所要求雷科防务(002413)补充说明标的公司承诺业绩的可实现性,以及标的公司为保证业绩承诺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合法合规性。

  雷科防务(002413)回复表示:标的公司承诺业绩的可实现性。

  1、结合微波行业发展前景、恒达微波在微波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在手订单、已定型批量化生产项目及在研新型号产品项目储备等因素分析,恒达微波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较强

  (1)微波行业成长空间广阔,恒达微波凭借二十余年来在微波领域的积累, 在微波研发技术、技术成果产业化并规模化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行业高成长性及业内领先地位是恒达微波2019年及以后年度实现业绩承诺的重要保障

  ①军工配套企业长期受益于我国国防投入的不断增长,军民融合的政策背景为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民参军”提供了宝贵的发展契机,装备国产化的政策目标为拥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优质企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2019年,我国中央本级国防支出预算为11,899亿元,较2010年增长129.45%。近年来,我国周边环境因素日益错综复杂,为确保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维护国家利益,预计国防支出仍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为国防军工相关配套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此外,军民融合式发展已成为顺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发展的大趋势, 我国目前军民融合度较美国等发达国家90%的军民融合度存在很大差距,国家大力鼓励军民融合的政策背景为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民参军”提供了宝贵的发展契机。随着国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铺开,《中国制造2025》明确要求: 到2020年,航天装备、通信装备40%的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实现自主保障;到2025年,70%的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实现自主保障。因此, 2019年至2021年是实现装备国产化目标的关键年份,微波领域拥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优质企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②信息化与电子化是贯穿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主题,电子装备、微波系统的投入将保持相对更快的增长,军工电子信息生产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电子信息技术已成为现代军队与武器装备的“神经”系统,是高科技战争的战略保障和物质基础。电子信息技术是导弹、军事卫星及其他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制导和控制的核心,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电子产品的应用,大大提高了现代武 器的威力和命中精度,电子装备和电子部件在飞机、舰船、导弹等武器系统中的比重持续上升。为适应现代战争形势的发展,我国提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 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随着国防信息化、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电子装备、微波系统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将保持相对更快的增长。

  ③“十三五”规划将航天航空等领域作为重点布局产业,且5G建设进程的加快将催生对微波产品的大量需求,是恒达微波业务新的增长点。

  2016年12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提出超前布局空天海洋等战略性产业,加快发展新型航天器、 加快航空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产品研发,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构建军民融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恒达微波的微波天线、有源无源器件、系统集成等产品在“天宫一号”、“天宫二号”、“神舟五号、八号、九号、十号、十一号”、“货运飞船”、“嫦娥探月工程”、“鲲龙AG600大飞机”等国家重大航空航天项目上得到广泛应用。2019年和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两年,“十三五” 规划的持续推进及顺利完成有利于恒达微波业务的持续增长。

  此外,2018年12月,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明确指出,2019年将加快5G 商用部署,扎实做好标准、研发、试验和安全配套工作,加速产业链成熟,加快应用创新。我国5G使用中频率频段,并将位于毫米波的高频率波段作为技术研发试验波段。未来随着5G建设的逐渐启动,5G基站的规模化铺设将催生对微波产品的大量需求,尤其是对应用于高频率工作区间的高精度微波产品需求很大。 2019年至2021年是5G建设的启动期和加速布局期,将催生对恒达微波天线、有源无源器件及系统集成等微波产品的大量需求。

  ④恒达微波深耕微波领域二十余年,致力于我国航天装备、通信设备基础零部件自主化、国产化的研究与生产,在微波研发技术、技术成果产业化并规模化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成长性

  通过二十余年来在微波领域的积累,恒达微波在微波产品的测试、标准增益天线设计技术、超宽带天线设计技术、极化跟踪设计技术、单脉冲精密跟踪天线 设计、有源无源收发组件、相控阵天线设计集成等技术领域已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相关产品亦因其高精度、高稳定、一致性等优越性能,成为微波行业的权威参考 产品。恒达微波依靠自有技术生产的诸多产品,具有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的 重要战略意义。

  1995年度,恒达微波较早将毫米波技术应用到民用领域,成功研发“毫米波 铁路驼峰测速雷达”产品,并承担了道旁安装工作,该产品通过了铁道部部级技术认定。1996年至1997年,恒达微波自主研发MMDS天线,采用了和当时国外完 全不同的技术方案和路线,实现了对国外安德鲁公司天线的完全替代,多个省市 县微波电视广播采用恒达微波研发的MMDS天线,人民日报与CCTV-2台曾做过 相关报道。自2005年起,恒达微波承担了接收机保护开关国产化相关工作,最终成功实现了对国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产品的替代,恒达微波至今仍是该类产品唯 一的国产供应商,随整机出口多个国家。2009年度,恒达微波成功交付国内第一 套W波段的FOD(机场跑道异物探测系统)天馈伺系统,是我国首部自研W波段 FOD雷达天馈伺系统;同时建立起高达110GHz的天线远场测试系统,是当时国内首个毫米波(高达110GHz)大远场(测试距离可达2Km)测试系统。2003年至今,恒达微波先后参与了“天宫一号”、“天宫二号”、“神舟五号、八号、 九号、十号、十一号”、“货运飞船”、“嫦娥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航空航天 项目的研制生产任务,获得“神舟五号飞船重要研制配套单位”称号,为我国首 次载人航天做出贡献,同时获得“空间交会对接微波雷达项目研制突出贡献单位” 称号,为实现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做出贡献,获得“民营企业航天人”称号, 将在今后我国空间站的建设中继续做出贡献。2018年度,恒达微波研制的中航工 业“鲲龙AG600大飞机”项目相关产品实现了对国外霍尼韦尔公司产品的国产 化替代,也将在其它大型国产军民用飞机航电系统中获得应用。

  通过二十余年来的发展,恒达微波在整体研发实力、应用技术体系、产业化 并规模化生产能力、产品品质、人才团队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积累了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是微波领域的领先企业,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成长性。

  综上,行业高成长性及业内领先地位是恒达微波2019年及以后年度实现预测营业收入的重要保障。

  (2)已取得在手订单为恒达微波业绩承诺的实现提供了一定保障

  2019年1-6月,恒达微波未经审计已实现收入为5,136万元,较2018年1-6月同 比增长38.19%。凭借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以及下游良好的市场 需求状况,恒达微波的在手订单充足。截至2019年6月末恒达微波尚未完成的订 单及2019年7月1日至今新取得的订单金额合计4,789万元(不含税),按照恒达微 波平均订单执行周期测算,上述订单将在2-3个月内执行完毕。

  恒达微波2019年1-6月已实现收入及在手订单可实现收入合计达9,925万元, 占恒达微波2019年评估预测营业收入(13,354.77万元)的74.32%;按恒达微波2018 年的净利润率27.59%测算,上述已实现收入及在手订单对应可实现净利润 2,738.31万元,占恒达微波2019年承诺净利润的68.46%。

  (3)结合军工电子信息行业特点、军品采购体制、历史在研项目定型及预 计实现收入情况,恒达微波已定型项目及在研项目实现设计定型并达到预期收入规模的可行性较强,是恒达微波业绩承诺实现的有效支撑

  ①军品一旦定型并在武器装备上列装,将维持较长的供货周期,恒达微波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在微波产品的测试、标准增益天线设计技术、 超宽带天线设计技术、极化跟踪设计技术等技术领域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相关产品亦因其高精度、高稳定、一致性等优越性能,成为微波行业的权威参考产品, 研发成果转化为产品并实现规模化生产能力较强

  军品的研制需经过立项、方案设计、初样、正样、产品定型等阶段,从立项到实现销售的周期较长。根据军方现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只有通过军方设计定 型批准的产品才可在军用装备上列装,而一般产品定型后均可维持较长的持续供 货周期。

  作为发展的源动力,恒达微波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前瞻性的研发理念、较强的整体研发实力使得恒达微波在将研发成果转化为技术, 并将技术成果商业化、规模化的过程中取得显著效果,产品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恒达微波是业内第一家拥有频率高达110G标量网络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和 天线测试仪的民营企业,在微波产品的测试、天线设计等领域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微波行业的权威参考,产品沉淀深厚。恒达微波在微波产品行业中的技术领先地位,确保其能够有效地就微波领域新技术或新产品进行研发,并将相关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并规模化生产。

  ②经过二十余年来的积累,恒达微波储备了大量已定型项目及在研项目,随着已定型项目的进一步量产及在研项目的定型并批量化生产,恒达微波业绩承诺 的可实现性较强

  基于军工电子信息行业的经营特点,持续性的定型产品批量生产项目、新型号产品在研项目决定着恒达微波未来发展的潜力,也是恒达微波发展的源动力。凭借二十余年来的技术应用积累,恒达微波具备了将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并规模化生产的能力,产品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截止本回复签署日,恒达微波部分预计将大批量生产的已定型产品及在研项目清单具体如下:

  除持续性的定型产品批量生产项目外,凭借在微波领域前瞻性的研发理念及较强的整体研发实力,恒达微波结合军品、民品客户的需求,储备了一系列具有技术含量高、准入门槛高、行业影响力大等特征的在研项目,预计未来3至5年内能形成稳定的销售收入。根据军方现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通过军方设计定型批准的产品方可在军用装备上列装,而一般产品定型后均可维持较长的持续供货周 期,军工客户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上述项目均已定型或拟在未来1-2年内定型, 而定型后预计未来3-5年内可为恒达微波贡献5亿元以上的订单,是恒达微波业绩承诺实现的重要保障。

  雷科防务(002413)回复表示:标的公司为保证业绩承诺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合法合规性

  为保证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恒达微波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不断丰富在研及定型项目储备

  军品的研制需经过立项、方案设计、初样、正样、产品定型等阶段,从立项到实现销售的周期较长,只有通过军方设计定型批准的产品才可在军用装备上列装,而一般产品定型后均可维持较长的持续供货周期,军工客户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恒达微波目前销售的批量化定型产品一般为恒达微波1-2年前即开始立项 并投入研发的产品。因此,新型号产品在研项目的积累、持续性的定型产品批量 生产项目决定着恒达微波未来的发展潜力,也是恒达微波发展的源动力。

  通过二十余年来在微波天线、微波有源及无源器件、旋转运动平台与伺服控 制、微波系统集成的研发积累,恒达微波已形成以标准增益天线设计技术、超宽带天线设计技术、极化跟踪设计技术、运动平台与伺服控制设计技术、单脉冲精密跟踪天线设计技术、收发组件设计技术、相控阵天线设计技术等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并前瞻性地就微波领域新技术或新产品进行研发。恒达微波自主设计的标 准增益喇叭天线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其技术水平达到美国NSI、MIT 进口天线水平,目前已被国内众多研究院所和高校暗室作为被测天线的测试标准。 此外,恒达微波先后参与了“天宫一号”、“天宫二号”、“神舟五号、八号、九号、十号、十一号”、“货运飞船”、“嫦娥探月工程”、“鲲龙AG600大飞 机”等国家重大航空航天项目的研制生产任务,并于2011年被评为“载人航天交 会对接微波雷达项目研制突出贡献单位”及“民营企业航天人”。

  在已有技术积累的基础上,恒达微波拟继续加大研发技术投入,在微波产品高性能、小型化、轻量化、集成化等方面下工夫,不断丰富在研及定型项目储备以满足军工客户要求,持续获得稳定的定型产品订单以确保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

  (2)凭借领先的研发成果产业化并规模化生产能力及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不断开拓新的客户

  凭借二十余年来的技术应用积累,恒达微波具备了将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并规模化生产的能力,产品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西安恒达是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及天线分会会员单位、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军事微波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中国电子学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陕西省卫星产业联盟会员单位, 被评为载人航天交会对接微波雷达研制突出贡献单位,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赖。

  在此背景下,一方面,恒达微波将进一步发挥在微波技术领域的优势,积极协办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天线分会、雷达分会举行的各项全国及国际学术会议,如全国天线年会、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IWS国际无线会议、ICMMT国际 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ET国际雷达会议等,定期参加美国IMS、欧洲国际微波周、上海IME国际微波及天线技术展览会、北京全国卫星应用大会等,持续提升自身的行业影响力,建立行业影响力;另一方面,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恒达微波已分别在北京、石家庄、南京、成都设有销售办事处,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 售后全方位服务,实现了客户服务的快速化、个性化、本地化。在客户结构上, 恒达微波拟在目前以航天系统、中电系统为主的基础上向兵器系统、航空系统客户拓展,实现微波领域的全覆盖。

  (3)不断深化在5G民用领域的布局,为恒达微波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

  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7年正式宣布规划3300-3600MHz、4800-5000MHz 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其中3300-3400MHz频段原则上限室内使用(上述 频段均属于微波频段内)。由此,我国成为国际上第一个发布5G系统在中频段 内频率使用规划的国家。5G通信的全面应用,依赖于5G通信基站的建立、近地卫星的发射、城市中广泛分布的微波中转站以及各个设备中用于收发信息的微波 产品。未来,随着5G通信建设的全面启动,微波产品将迎来全新而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恒达微波已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 展了合作。

  在5G应用领域,恒达微波已经向多家5G系统集成客户,提供5G应用的ODU 组网测试设备、MIMO信道多径测试柜、毫米波平板天线伺服系统、毫米波测试 暗箱、标准增益天线、射频探头、射频开关等毫米波天线、元器件以及暗室测试 服务。其中,超宽带天线等优势产品具有5G大批量应用的前景。恒达微波还为 与5G应用相关的LEO卫星设备厂家提供了微波、毫米波元器件,以及星载天线、地面天线的合作开发。恒达微波拟利用技术、产品及客户优势,加大在5G领域 的布局,为恒达微波业务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

  (4)进一步升级改造现有设备,加强信息化管理,提高生产能力 目前,恒达微波拥有近24,000平方米的科研生产基地,具备全套成体系的软、 硬件产品生产工艺、系统集成能力,特别是以数控机加工艺、钳工工艺、电装工 艺、微组装工艺为依托的有源及无源器件、结构件加工能力、组件及系统集成能 力;具备全套的伺服转台、车载平台(含方舱、液压升举、姿态感应及吊具)的 系统集成能力;具备软、硬件及微波射频综合测试能力。

  在生产系统方面,恒达微波已自主开发出一套完整的数字化运营平台 HD-ERP,其包含:OA(办公自动化)/CRM(客户关系管理)/MRP(生产资源 管理)/TQM(全面质量管理)/SCM(供应链管理)/CCMP(项目管理)/LTC (线索到回款)/DBR计划排程等模块,实现了从售前服务、客户关系管理,到 拿单、研制、交付以及售后服务的全流程信息化管控。

  随着客户订单规模的不断扩大,给恒达微波的生产能力带来较高的要求。恒达微波拟进一步升级改造现有生产及检测测试设备,同时加强信息化管理,完善现有数字化运营平台HD-ERP,并不定期对现有生产及测试员工进行培训,以优 化生产效率,提高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