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誉远遭问询:说明股份转让是否为对山西国投的债务

广誉远遭问询:说明股份转让是否为对山西国投的债务
2019年07月31日 23: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31日消息,广誉远(600771)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广誉远(600771)说明相关《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否为解决东盛集团债务问题;说明股份转让是否实质为东盛集团对山西国投的债务等。

  上交所表示,根据广誉远(600771)提交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终止重大事项重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终止前期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将东盛集团持有的 4000 万股流通股转让给山西国投,双方同时就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合作事项进行了约定。《协议》约定了东盛集团对山西国投本次股权转让价款的年化保底收益,山西国投未来一定时间内有权要求东盛集团回购股份,并将为东盛集团提供债权投资等流动性资金支持等。上交所要求广誉远(600771)向东盛集团核实并补充披露《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否为解决东盛集团债务问题;结合收益保底、股份回购等相关协议安排,上交所要求广誉远(600771)说明股份转让是否实质为东盛集团对山西国投的债务;

  上交所表示,根据广誉远(600771)公告,《协议》中约定自股份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 3年内,东盛集团有权选择回购,公司股票回购价格小于等于 90 元/股(复权价),则除去股份转让价款及按 7.5%计算的年化收益的超额收益部分双方按照 85%:15%分配,超过 90 元/股的部分,则超过部分双方按照 95%:5%分配。上交所要求广誉远(600771)、东盛集团补充披露,回购价格的确定是否合理、审慎,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上交所表示,根据广誉远(600771)公告,《协议》中约定双方拟进行配套产业共同投资,主要是东盛集团围绕上市公司产业发展所投资的配套产业。上交所要求广誉远(600771)、东盛集团补充披露,共同投资事项是否涉及对公司经营方向的调整计划,是否影响公司后续主营业务的稳定性,并说明对上市公司的具体影响。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