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营收增长放缓 推股权激励欲进前十中上游

水井坊营收增长放缓 推股权激励欲进前十中上游
2019年07月08日 11: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白酒浪头/肖恩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水井坊发布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决议并成将于7月26日召开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了水井坊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长范祥福、总经理危永标等共计15人,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25.6247万股,授予价格为25.56元/股,标的股票为A股普通股,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05%。

  为了顺利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水井坊将从公开市场回购部分流通股。回购计划拟使用的资金总额在1400万元至2800万元之间,价格不超过60元/股。

  此次计划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和业务管理骨干人员。其中范祥福、危永标、何荣辉三名核心高管各获得目前总股本比例0.01%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其他12名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获得剩余0.02%的股票。

  此次股权激励的解锁分为两次,各占50%,时间分别为2年-3年期间,3年-4年期间。即在未来4个财年中,公司的管理层和技术骨干都将面对公司业绩和股价表现及股票解锁等复杂问题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两次的解锁的条件均直接和公司业绩挂钩,未来3份年度报告对于激励对象来说至关重要,但这不仅是水井坊自身的表现就可以完全决定的。草案规定的解锁条件要求水井坊的营收增速要在上市白酒公司TOP10中持续位于中上游。

  白酒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水井坊不惜以股权激励的方式让自己不掉队,而水井坊更将业绩对照公司直接列在了方案当中,包含了茅台、五粮液、洋河等A股前十名的白酒上市公司。

  2017年,2018年、2019年一季度水井坊的营收增幅分别为74.13%、37.62%、24.25%,而对标的10家酒企同期的营收增幅均值为21.28%、26.73%、26.59%。水井坊的营收增速明显放缓,今年一季报显示,水井坊的增速已经低于对标企业的平均值。在激烈的白酒市场竞争中,水井坊感受到的压力不言自明。

  自然的,从此次激励方案的目标是为了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董监高和骨干的积极性,将公司利益和激励对象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从此次激励计划草案的激励对象及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时间和条件看,水井坊的目标是想在次高端及高端白酒市场进一步提高增速,扩大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帝亚吉欧作为水井坊的实际控制人,目前持股占比已高达39.71%,是目前A股上市白酒公司中唯一外资实际控制人。作为外资控股的股权结构,水井坊更依赖本土职业经理人,这是帝亚吉欧控制水井坊以来第一次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在我国人均烈酒消费量已达世界平均水平的情况下,高端白酒侵蚀中低端白酒的趋势愈发明显,在如今洋河、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等纷纷实现混改或股权激励的背景下,上市白酒公司的竞争或将进一步提升,水井坊的股权激励也有其必然性。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水井坊 营收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