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皇台发布争取恢复上市4举措 年报多项数据出错

*ST皇台发布争取恢复上市4举措 年报多项数据出错
2019年06月10日 10: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白酒浪头/曹婕

  *ST皇台(维权)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分别为-1.27亿 、-1.88亿和-9548.15万,且2017年、2018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值,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新浪财经讯 *ST皇台昨日晚间发布了其暂停上市期间工作进展情况。据相关规定,暂停上市期间,公司应每月前五个交易日内披露一次为恢复上市所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公告显示,*ST皇台暂停上市期间董事会关于争取恢复上市的意见及具体措施:1、公司将积极推进主业,改善公司基本面,提升盈利能力;2、加快公司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3、强化基础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管理能力,完善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4、以市场为导向,狠抓市场营销,优化营销区域布局,改善经营绩效。

  6月1日,*ST皇台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因日常经营需要,预计发生控股股东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向公司及其子公司采购产品,交易总额为不超过900万元。年初以来,皇台与盛达集团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2000万元。

  此外,4日晚间,*ST皇台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预计7月份公司新产品能够全面上市。本次新产品线设计围绕中高档价位进行。

  同时,在回复函中,*ST皇台总结了原有产品的销售未得以有效改善的三方面原因:1)2018 年度以来,受公司资金紧张影响,公司债务出现逾期状况,包括基本账户在内的多个账户及资产被冻结,部分金融机构对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授信缩紧,贷款业务难度加大,资金周转存在一定困难,无法按时支付员工薪酬,员工积极性严重受挫,销售停滞不前;2)不能按期支付供应商款项,导致部分已签订的合同未能执行;3)受相关诉讼案件的负面影响,对公司品牌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受制于资金短缺,公司无法投入过多宣传费用来消除不良影响,致使销售规模萎缩。

  截至2018年末,公司净资产下降至-2.3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03.8%,同时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3.21亿元,流动比率为0.19,速动比率为0.04,公司已有银行借款1.49亿元逾期未归还。

  显而易见,*ST皇台的危机症结还是在于“钱”,还出现了拖欠职工薪酬的情况,导致员工积极性严重受挫。

  不仅仅是销售人员积极性不高,值得注意的是,因工作人员填报和审核疏忽,公司2018年年报多项数据出现错误,6月4日晚间,*ST皇台还曾发布了2018年年报的更正公告。

  其一,公司将净亏损由9145.46万元调整为9548.15 万元;其二,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预计诉讼损失由2151.26万元调整为 6710.90 万元;其三,截至2018年 12 月31日存货跌价准备余额 由6359.44 万元调整为7515.96 万元,存货账面净值由7115.27万元更正为5958.75万元;其四,前五大客户销售额由191.27万元更正为694.76万元,并且,前五大客户名称全部进行更正。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