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1产品遭投诉:成立至今仍亏17% 跑输基准80%

大成基金1产品遭投诉:成立至今仍亏17% 跑输基准80%
2019年05月13日 1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期新浪财经基金频道“基金曝光台”收到投诉,投诉对象为大成健康产业混合,投诉者表示,他从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发行起便申购了1万元的基金份额,如今快7年了,基金不仅没赚到钱,还亏着一千多。

  新浪挖掘基(sinawjj)查看资料发现,大成健康产业混合是一只混合型基金,成立日期2012年8月28日,业绩比较基准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8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20%,投资目标为主要投资于与健康产业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资本增值。

  据ifinD数据显示,大成健康产业混合成立至今已有近7年,基金净值为0.826,成立至今仍亏损17.4%,跑输业绩比较基准80.84%,年化回报-2.81%,同类排行2174/2657。除此之外,该基金近三年、近两年和近一年的业绩回报均为负,业绩排名始终处于靠后位置。

  从净值走势看,该基金在2015年A股牛市行情时期净值大涨至2.167元,但是后续净值震荡走低,净值已跌破1元。

  从自然年度来看,大成健康产业混合近3年有2年亏损幅度超过25%,其中2016年亏损27.09%,2017年盈利15.33%,2018年亏损31.64%。2019年三大股指估值得以修复,权益类市场表现出现反弹,上证指数年内最大涨幅已突破30%,受此影响,今年偏股基金均取得了不俗的表现,大成健康产业混合也搭乘这波走势年内取得了15.52%的收益。遗憾的是虽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却没能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和沪深300指数

  风险方面,在近1年中,该基金的下行风险为26.98,大于同类平均;年化波动率为24.4003,大于同类平均。 综合该基金的下行风险和波动率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该基金过去一年风险为高。

  持仓方面,我们了解到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的仓位为70.39%,在基金产品中的仓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因此年内业绩表现相对一般大概率是仓位过低所引起的。

  从十大重仓股来看,该基金的持仓较为分散,合计持仓比例为49.75%,第一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占比仅为6.44%,而第十大重仓股为鱼跃医疗,占净值比为4.01%,通过重仓股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相对谨慎。

  该基金经历过三任基金经理,分别是苏秉毅、曹雄飞和杨挺,任期回报来看,仅有仅苏秉毅获得正收益,任期回报12.50%,而第二任曹雄飞则在4个月内亏损13.07%。

  目前大成健康产业混合由杨挺独自负责,自2014年6月26日起杨挺担任基金经理以来,该基金年化回报为3.11%,落后业绩比较基准59.9%,同类排名137名,位列倒数第一。

  除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外,杨挺还负责其他三只产品的管理工作,分别是大成国家安全主题、大成正向回报混合和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四只产品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20.97亿元。由其长期独立管理的大成正向回报混合和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均为亏损。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大成健康产业混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