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慧康资产估值2.5亿售关联方雅戈尔 标的资不抵债

创业慧康资产估值2.5亿售关联方雅戈尔 标的资不抵债
2019年05月09日 16: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年初刚更名的创业慧康(原名创业软件)最新披露的一则《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引起了新浪财经的注意。

  公告显示,创业慧康与苏州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将所持的苏州网新创业科技有限公司18%的股权,以4600万元的对价转让给苏州雅戈尔置业,标的公司交易时的整体估值为2.56亿元。

  由于苏州雅戈尔置业的实际控制人李如成是创业慧康原董事李寒穷女士的近亲属,根据相关规定,苏州雅戈尔置业属于创业慧康的关联法人,因此这桩涉及创业慧康和雅戈尔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

  不过,由于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然而,考虑到标的相关信息以及关联交易的性质,转让对价的公允性可能存在疑问。

  公告显示,交易标的苏州网新2018年总资产1.42亿,扣除负债后的净资产-6327万,当年营业收入1069万,净利润-918.8万。也就是说,标的公司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不但业绩亏损,而且处于资不抵债的情况。

标的公司苏州网新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标的公司苏州网新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除此之外,新浪财经通过天眼查看到,苏州网新目前参保人数仅为1人,2017年和2016年的参保人数分别为1人和3人,2015年及以前的则没有查询到公开的社保信息。

标的公司工商信息 摘自天眼查标的公司工商信息 摘自天眼查

  对于将一家亏损且资不抵债的公司,以2.56亿元的估值,转让给关联方雅戈尔(子公司)的交易定价依据问题,创业慧康在公告中解释称“本次交易经双方协商,根据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遵循市场定价原则,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本次价值4600万元的股权转让暨关联交易事项,交易的另一方,上市公司雅戈尔并未进行披露和公告。

  (公司观察 文/昊)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