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并购缩水 鹏华资管33亿资管计划减持中

上海莱士并购缩水 鹏华资管33亿资管计划减持中
2019年04月02日 16:24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因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受理,上海莱士再次获得关注。此前,公司曾因股权质押风险暴露,导致鹏华资管33亿资管计划爆仓。有财经大V表示,鹏华资管或存在风控等内部问题,隐瞒和欺诈现象也需要更进一步调查。

  2019年4月1日晚,上海莱士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2018年12月7日,上海莱士发布公告,计划发行股份购买基立福持有的GDS全部或部分股权,以及天诚德国股东持有的天诚德国100%股权,交易作价约391.14亿元人民币。

  2019年3月7日,调整为计划交易“GDS已发行在外的40股A系列普通股以及已发行在外的50股B系列普通股,合计GDS 45%股权,约合人民币132.46亿元”。

  本次交易被受理后,截止4月2日收盘,上海莱士报10.14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涨1.91%。

  据悉,上海莱士预计2019年一季度盈利1.72亿元-2.3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89亿元。而此前,公司曾因控股股东长期处于高质押状态,炒股巨亏导致鹏华资管3个资管计划爆仓等事颇受关注。

  2018年12月,在公司大股东手中450亿的股权质押风险暴露后,参与鹏华资管发起设立的3个资管计划也已触及平仓线,陷入爆仓困境。

  这3只资管计划分别为,上海莱士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参与鹏华资管发起设立的鹏华资产科瑞莱士资产管理计划,总规模为1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莱士中国旗下子公司上海凯吉参与鹏华资产发起设立的凯吉莱士资管计划1期和凯吉莱士资管计划2期,规模分别为15亿元和3亿元,共计33亿元。

  鹏华资管33亿资管计划爆仓后,拟抛售上海莱士股票,即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在6个月内清仓三个资管计划所持全部股份。

  针对该事件,有财经大V在微博上表示,鹏华资管面临该困境,或因风控管理、内部结构等有问题,“风控不在风控线砍仓,给交易部顶到爆仓这是很低级的错误  ”。也另有大V表示,“这中间有没有知情不报,隐瞒和欺诈现象,有没有相互勾结行为等诸多问题更需要去查一查”。同时,也有人建议基金公司一定要做好背景调查再投资。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