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 晨曦航空与高管被监管警示

持有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 晨曦航空与高管被监管警示
2019年03月25日 16:38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 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以下简称“晨曦航空”)持有5%以上股东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公司及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一同被陕西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2018年8月16日,持有晨曦航空5%以上股份的股东高文舍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0,000股,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三条、第八条之规定,以及高文舍在公司上市前所作承诺。

  经查,晨曦航空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前已知悉上述情况,但晨曦航空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股东承诺履行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直到2019年1月29日才以临时报告形式披露高文舍违规减持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办法》)第二条之规定。吴坚、张军妮作为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未能勤勉尽责,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办法》第三条之规定。

  陕西证监局表示,根据《办法》第五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对晨曦航空及吴坚、张军妮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根据《减持规定》第十四条、《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证监会公告〔2013〕55号)第六项之规定,决定对高文舍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