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贵安区安监人员受贿32万 重庆建工等企业员工送钱

原贵安区安监人员受贿32万 重庆建工等企业员工送钱
2019年03月20日 18:0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消息,裁判文书网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原贵安新区建筑业服务中心质量安全监督科负责人邱帆利用职权,4年内先后29次收受施工单位及个人送予的现金共计31.94万元,并在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中采取减少抽查次数、对整改结果不再检查等方式为行贿单位及个人谋取利益,是行贿单位及个人建设的工程能够顺利通过安全检查并进入下一施工阶段。成都建工、中国五冶、中铁集团、中国水电、中铁建设、重庆建工、贵州职业学校等数十家项目施工单位人员先后送贿。

  2013年至2014年期间,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项目经理毕某2送予的现金共计5000元。同期,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某1送予的现金共计135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贵阳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质量检查员刘某1送予的现金共计50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成都建工集团公司现场负责人苟某送予的现金共计6600元。

  2013年10月至2015年春节前,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某送予的现金共计12000元。

  2014年,邱帆在施工现场4次收受承建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某1送予的现金共计5000元。

  2014年至2015年,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广东省阳江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蒲某送予的现金共计9500元;两次收受承建单位贵阳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万某送予的现金共计4000元。

  2014年至2016年,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肖某送予的现金共计10000元。同期,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张某送予的现金共计20000元;多次收受贵阳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冉某送予的现金共计216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港航局集团公司现场负责人林某,送予的现金共计16500元;4次收受江西建工第四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负责人汪某1送予的现金共计20000元。

  2015年,邱帆收受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在贵安新区北斗湖星河湾酒店工程项目负责人冯某送予的现金10000元;3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尹某,送予的现金共计1500元。

  2015年至2016年,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应某送予的现金共计120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兴华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丁某送予的现金共计55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七冶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芦斌送予的现金共计120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项目经理吕某送予的现金共计32000元;三次收受贵安新区北部新区主支干路网一标项目、鎏金路一标项目承建单位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孙某送予的现金共计6000元;收受了大坝安置房二标项目承建单位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某,送予的现金100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刘某2送予的现金共计30000元。

  2014年至2017年3月初,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是中铁建设集团项目经理是王某2送予的现金共计9100元。

  2016年,邱帆收受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周某送予的现金3000元;收受承建单位中铁十五局项目书记温某送予的现金3000元。

  2016年至2017年期间,邱帆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曾某送予的现金共计210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副经理汪某2送予的现金共计6000元;多次收受承建单位中交第一工程局项目负责人戴某送予的现金共计4600元;4次收受承建单位中铁城建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谢某送予的现金共计6000元。

  案发后,邱帆已退缴32.54万元到贵州省监察厅贵安新区监察分局。

  2017年6月15日,贵安新区纪工委决定对邱帆立案审查,邱帆到案后如实向贵安新区纪工委如实交待了其收受冉某、万某、汪某1贿赂的事实,并如实交待了其还收受应某等26人贿赂的事实,6月21日,贵安新区纪工委提请花溪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于2017年7月27日将邱帆移送检察机关,花溪区人民检察院于当日决定对该案立案侦查。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定邱帆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对违法所得31.94万元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二审驳回邱帆上诉,维持原判。(公司观察 文/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