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等申请豁免股份锁定承诺 兴源环境收关注函

控股股东等申请豁免股份锁定承诺 兴源环境收关注函
2019年02月12日 22:23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消息,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申请豁免股份锁定承诺一事,兴源环境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兴源环境解释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申请豁免股份锁定承诺的原因、目的等事项。

  根据关注函显示,1月31日,兴源环境披露《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份锁定承诺相关事宜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源控股”)、实际控制人周立武、韩肖芳申请豁免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作出的有关股份锁定承诺,即“在周立武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周立武自公司2011年上市以来,一直担任董事长职务,并于2018年9月28日辞职。

  对此,深交所要求兴源环境做出以下三方面的解释:第一,兴源控股、周立武和韩肖芳申请承诺豁免的原因、目的和具体的规则依据;第二,根据公司法等相关规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公司股份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结合周立武的持股情况说明其申请承诺豁免的必要性、合法合规性;第三,将周立武申请承诺豁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是否违反公司法等规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承诺豁免事项的决议是否合法有效。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