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牛投资未及时披露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 被监管警示

五牛投资未及时披露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 被监管警示
2019年02月12日 16:24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因未及时披露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被上海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上海证监局发现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2018年7月12日,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岩石(维权))的实际控制人韩啸、上海五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牛实业)、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牛基金)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受让韩啸和五牛实业持有的五牛基金99%和1%的股权。上述股权变更完成后,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五牛基金100%的股权,并通过五牛基金合计持有ST岩石的股份超过30%。上述股权转让未导致ST岩石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但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直至2018年11月7日才将该事项通知ST岩石并于2018年11月9日公告,直至2018年12月11日才披露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并委托财务顾问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要约收购义务豁免申请。

  上海证监局表示,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8号)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上海五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应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切实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