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强电子收问询函:对外投资案遭3董事投弃权票

康强电子收问询函:对外投资案遭3董事投弃权票
2019年02月11日 22:39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因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相关议案有3名董事投弃权票,康强电子遭深交所问询。深交所要求康强电子补充披露独立董事彭诚信、董事熊续强、张明海对议案投弃权票的原因,彭诚信在《事前认可意见与独立意见》中出具不同意意见的原因等。

  2019 年 1 月 31 日,康强电子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 4 票同意、0 票反对、3票弃权,独立董事彭诚信、董事熊续强、张明海对本议案投弃权票。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与独立意见,其中彭诚信的意见为不同意。

  康强电子拟以自有资金 8000 万元与关联方华茂教育共同出资设立华茂实践。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华茂实践 40%的股份,华茂实践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深交所要求康强电子结合公司主营业务开展情况、经营模式、未来经营计划等详细说明你公司本次交易的原因、合理性及必要性,测算本次交易对你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此外,深交所要求康强电子对独立董事彭诚信、董事熊续强、张明海对本议案投弃权票的原因,彭诚信的在《事前认可意见与独立意见》中出具不同意意见的原因。结合公司目前的现金流情况,说明资金来源和付款安排,本次交易是否会对你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康强电子第一大股东普利赛思 及其一致行动人熊基凯、宁波保税区亿旺贸易有限公司、宁波凯能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6,186.00 万股,其累计质押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6,184.87 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99.98%。深交所要求康强电子补充说明普利赛思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的主要原因,质押融资的主要用途,以及针对未来潜在平仓风险拟采取的应对措施;逐笔说明截至目前普利赛思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票质押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押时间、质押期限、质押权人、融资金额、融资用途、预警线、平仓线、到期日(回购日)等事项,是否存在第一大股东变更风险。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