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1月股价过山车 155亿月成交额收割多少韭菜

永泰能源1月股价过山车 155亿月成交额收割多少韭菜
2019年02月01日 15:57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日消息,2018年债券爆雷“明星股”永泰能源在2019年1月公司股价经历了一波过山车。此轮股价的上涨,无疑抢救了股价即将跌破1元的永泰能源。调整折旧增加利润、新获批矿区划定公告亦先后为此轮的股价上涨助力。二级市场上各路游资频繁登陆龙虎榜,有人倒手自救,有人全身而退,155亿月成交额收割了多少韭菜。

  调整折旧增利 新获批矿区究竟价值几何

  11月份,新浪财经发布的《永泰能源700亿化解危机方案出炉 债权人是否甘心买单》,对永泰能源过去十年的投资现金流趋势进行了追溯。从主营业务来说,永泰能源账面表现良好,十年650亿投资性现金流的净流出,足见其对外扩张激进。

  2019年1月23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表示,2018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未能按照约定足额偿付本息,已就此事项向信用增进方永泰集团和王广西先生进行了通报,提请信用增进方履行代偿义务,但信用增进方因近期流动性紧张,目前无法代偿。虽然每月,永泰能源都会对债务违约处理情况进行通报。但截至目前,债务处理中最重要的控股股东战略重组事宜并未披露实际性的进展情况。

  年报季当前,虽然债务违约难以改变,但在财务自救上永泰能源并未放弃。2018年12月25日,永泰能源公告变更会计估计变更,声称参照同行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结合公司新增机组固定资产折旧粘性,公司在会计政策规定的折旧年限范围内,对在运老机组相关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合理延长调整。值得注意的是,永泰能源几乎将各项资产的折旧年限调整至会计政策规定的折旧年限上限。

  经过调整后,永泰能源自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调整,因此第四季度折旧金额由原折旧年限计算的折旧金额的18883.68万元减少至9534.10万元,大幅减少9300万元,为永泰能源带来7000万元的净利润增长。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末,永泰能源净利润仅为3108.28万元,单季度额外获得7000万的增加,对于永泰能源全年的账面净利润影响甚大。

  自1月4日至18日的11个交易日里,永泰能源股价涨幅超80%。期间,永泰能源发布称,公司所属山西亿华矿业与2019年1月11日收到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关于划定海则滩煤矿矿区范围的批复》,矿区年纪200平方公里,规划生产能力为600万吨/年,服务年限74.2年。网络中有文章将此次获批的矿区与“千亿矿权案”煤矿相毗邻,对其给予高额估值,而截止1月底,永泰能源市值仅剩195.1亿元,不及一个新矿的二分之一。

  月成交额155亿 游资扎堆进出收割韭菜

  但在持续了2周的上涨后,永泰能源股价进入大幅调整模式,截止1月31日收盘,永泰能源股价报收1.57元/股,月涨幅17.16%,月振幅83.09%。如此跌宕起伏的股价,又是谁乘机收割了韭菜。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1月份21个交易日中共计7个工作日现身龙虎榜,上涨阶段连续5日现身龙虎榜,下跌阶段连续2日现身龙虎榜,期间主要买卖营业部如下图所示:

1月登陆龙虎榜重要营业部1月登陆龙虎榜重要营业部

 

  根据龙虎榜数据统计,多家一线游资多次现身龙虎榜,并进行大额倒手交易。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总计买入8107万元,同时卖出9594.88万元,净卖出1487.35万元;海通证券滁州天长东路营业部总计买入2928.86万元,总计卖出5122.05万元,净卖出2193.19万元;安信证券深证龙岗龙翔大道净卖出8254.27万元。

  除此之外,成泉系、赵老哥、小鳄鱼等知名游资均轮番出现在龙虎榜中。1月11日至1月13日,股票连续涨停。

  根据1月11日的龙虎榜显示,成泉系相关营业部中信证券金融大街大笔买入4176.18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9.41%,同时敢死队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等一线游资相关的多家营业部也纷纷现身龙虎榜。而此波股价波动中,最为活跃的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卖出1929.43万元。

  1月15日,永泰能源高开低走,单日振幅近16%,当日大跌7.33%,成泉系相关营业部中信证券金融大街一次性卖出4398.27万元,完成出货。同日,中山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3222.56万元。

  1月16日,永泰能源再度发起强势上涨,在连续两日涨停后,第三日盘中一度封死涨停,连续两轮的强势上涨将股价推升至2元之上。中国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买入3801.43万元;除此之外,知名游资小鳄鱼等买入均超2000万。当日龙虎榜前5名净买入13013万元,安信证券深圳龙岗龙翔大道营业部出货3252.42万元。

  1月17日,游资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中国银河厦门美湖路、安信南昌胜利路以及此轮股价波动完成胜利大逃亡的安信深圳龙岗龙翔大道纷纷卖出。同日擅长于二板定龙头的著名游资赵老哥相关的浙商证券绍兴分公司席位吸筹5141.45万元。

  1月18日,永泰能源放量成交23.7亿元,达到2015年6月初以来的峰值,而此时永泰能源的市值已不足280亿。

  1月21日,永泰能源再度高开低走,开启大幅下跌模式。1月23日,永泰能源最终躺在了跌停板上,报收1.84元/股。当日龙虎榜成交买入前五名仅买入5636.73万元,卖出前五名共计卖出12045.26万元,中国银河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当日出货5565.36万元。

  1月24日,永泰能源再度大跌超5个点,根据三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海通滁州天长东路甩货5122.05万元,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则进行了买入6244.08万元、卖出5642.96万元对倒自救。

  一个月内多家知名游资集中进出永泰能源,月度成交额高达155.2亿元,月度换手率67.58%,又有多少韭菜被收割。(公司观察 文/云谈)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永泰能源 龙虎榜 韭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