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股份突现涨停被疑“消息票” 或将连续两年亏损

金山股份突现涨停被疑“消息票” 或将连续两年亏损
2019年01月09日 09:07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金山股份一直宛如“一潭死水”的股价1月8日开盘后快速封上涨停板,一扫此前颓势。对于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均巨亏的“绩差股”金山股份来说,在没有明显消息面的情况下,开盘不久即封涨停板的强势行情实属罕见。股吧里,有不少股民表示自己曾在周一收到一些消息买金山,周二一定会高开,质疑金山股份“消息票”。

  股价突封涨停

  资料显示,金山股份主营火力发电、风力发电、供暖及供热,于2001年3月28日登陆资本市场。

  近年来,金山股份的股价表现并不理想,自2015年6月创下阶段新高后便开始一路下跌,2016-2018年,区间累计跌幅超72%。

  进入2019以来,金山股份的股价多呈窄幅震荡态势。可1月8日,金山股份大幅高开,盘初快速拉升封上涨停板,午后开盘后有小幅震荡,但不久便再度封死涨停板直至收盘,当日成交金额6487万元,创自2017年8月以来新高。

  在股吧里,新浪财经发现,1月7日下午,有不少股民表示自己收到老师消息买金山,称周二(1月8日)定会高开。据不同股民留言,“金山周二会高开”消息发送时间在1月7日下午2点多和收盘后不等。

  曾被卷入“内幕交易”案

  提到“消息”,值得注意的是,金山股份曾被卷入“内幕交易”案。2017年 6月28日,证监会发布对邱颖内幕交易金山股份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邱颖违法所得119288.22元,并处以119288.22元罚款。

  据悉,邱颖与金山股份计划发展部副主任于某夫妻关系,而于某因工作原因知悉内幕信息

  。邱颖买卖“金山股份”时曾向于某了解“金山股份”的相关情况。

  2013年4月,金山股份公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将其对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享有的股东权利委托给金山股份行使。2014年3月,金山股份总经理提出将铁岭公司装入金山股份。

  2014年6月24日,金山股份相关人员草拟了《关于东北地区资产重组方案的汇报》。方案的主要内容是:将华电集团持有的铁岭公司51%股权转让给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华电能源以新取得的铁岭公司51%股权参与金山股份的定向增发。该汇报得到华电集团领导阅示同意。

  2014年7月26日,金山股份发布《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从2014年5月30日开始,邱颖使用于某账户多次买入“金山股份”,累计约49500股,买入金额24.24万元,并于2014年12月16日全部卖出,盈利119288.22元。

  2018年或再度亏损

数据来源:同花顺数据来源:同花顺

  2018年三季报显示,1-9月,金山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4.06亿元,同比增长7.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35亿元。金山股份在三季报中表示,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主要不利因素是煤价上涨。

  而由于煤价上涨影响,2017年,金山股份便已巨亏8.96亿元,当年多个子公司陷入亏损,净利润同比呈数倍降幅。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沪深两市的主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若连续两年亏损,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通常所说的戴帽。(文/曹婕)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