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博讯收问询函 要求披露标的盈利模式、估值等事项

优博讯收问询函 要求披露标的盈利模式、估值等事项
2018年12月23日 23:3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相关阅读】

  优博讯收购定价依据不足 标的“换股式增资”多处存疑

  优博讯扩张期与收购并行资金链承压 标的承诺恐爽约

  新浪财经讯 12月21日,优博讯收到深交所出具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对8.15亿收购佳博科技相关事项做出具体说明。

  此前公司公告,公司拟向陈建辉等26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佳博科技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佳博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初步作价8.15亿元,其中,上市公司以股份支付对价合计4.89亿元,占本次交易预计总金额的60%;以现金支付对价合计3.26亿元,占本次交易预计总金额的40%。

  根据问询函显示,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佳博科技的盈利模式、收入确认方法以及佳博科技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核心竞争力等,同时披露佳博科技开展各项业务是否需要取得相关的资质、许可或特许经营权等。

  根据公告,标的资产过户至公司之前,公司应按照本次购买标的资产总收购对价的 20%向交易对方支付预付款 16,300 万元,交易对手方之一陈建辉以其合法持有的佳博科技 2,720 万股股份(占标的资产总股份数的 20%)出质给优博讯,为上述全部预付款的返还提供股份质押担保。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本次交易尚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证监会核准,即支付20%交易价款的合理性。

  预案显示,评估机构以 2018 年 9 月 30 日为重组评估基准日,确定佳博科技初步交易作价为 81,500 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采取的评估方法、预估过程、预估主要参数及其合理性。

  此外,本次交易方案中,陈建辉、吴珠杨、施唯平、胡琳、李菁、珠海申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14名交易对手方承诺,标的公司 2019-2022 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 8,000 万元、10,000 万元、12,000 万元及 13,500 万元。

  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 ,仅 14 名交易对手方而非全部交易对手方作为业绩承诺方的原因,业绩补偿义务人获得股份在解除锁定前是否可对外质押,如是,补充披露是否设置其他业绩承诺保障措施,并充分提示业绩补偿承诺实施风险。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