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达称老丈人和实控人女婿不构成一致行动 惹争议

亿利达称老丈人和实控人女婿不构成一致行动 惹争议
2018年12月18日 17:1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晚,亿利达针对深交所问询,发布了相关回复公告。其中,公司回复称其老丈人和实控人女婿不构成一致行动这一说法,引起了市场关注。

  据问询函,深交所此前曾要求公司回答“陈心泉系章启忠配偶陈金飞的父亲, 请结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说明章启忠与陈心泉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如是,请说明上述人员的一致行动安排;如否,请结合双方亲属关系说明双方不构成一致行动人的原因及合理性,并提供具体证据”。

  对此,亿利达昨晚回复称,未认定两人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公司解释称,“根据亿利达公开披露的文件, 亿利达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招股说明书未将陈心泉先生与章启忠先生认定为一致行动人;亿利达自上市以来的历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对作为亿利达前十大股东的陈心泉先生与章启忠先生之间的关联关系进行了披露, 从未认定该两人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8年三季报,章启忠和陈心泉分别持有公司股份630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22%。

  然而这种说法有道理吗?根据这种情况,新浪财经咨询了律师。针对该回复的合理性,某资深律师表示,客观而言,两人毕竟关系比较密切,还是存在着非常大的一致行动的合理怀疑,但还需要看解释是否属实,以及过去投票是否存在一致等。该律师称,其解释“有一定合理性,也有值得合理怀疑的空间”。

  对此,新浪财经查阅了公司近一年来股东大会的投票记录,但因历次投票无反对与弃权票,并无实际意义。

  而翻阅其招股书可知,公司确未披露任何一致行动事项,并提示了家族控制风险。公告表示,发行完成后,章启忠和陈金飞夫妇、陈金飞父亲陈心泉和陈金飞之弟陈卫兵持有公司64.19%的股份,“该家族仍可凭借其控股地位,对本公司经营决策施加重大影响”。

  不过截止目前,除章启忠与陈心泉之外,其余各人已不在十大股东名单中。

  因此,目前究竟老丈人和实控人女婿是否构成事实上的一致行动人,仍需持续关注。

  你认为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