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的公司持续五年亏损 维维股份转让贵州醇遭问询

标的公司持续五年亏损 维维股份转让贵州醇遭问询
2018年12月13日 23:17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消息,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维维股份补充披露向控股股东转让贵州醇股份这一关联交易事项的具体细节。

  2018 年6 月28 日,维维股份披露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所持有的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股份。至2018 年12月12日,公司公告双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评估报告,标的公司母公司单体报表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5.54亿元,较单体评估价值4.82亿元低7173 万元,减值率12.94%。上交所要求公司明确说明本次评估结果对应的是母公司单体报表所有者权益价值,还是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价值。若上述评估结果为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则要求评估机构说明,将之列示在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中,与标的公司母公司单体报表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比较的合理性。并结合本次标的公司账面价值及评估价值,说明该事项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层面的具体会计处理。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公司补充说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项议案至本次协议签署间隔时间较长的主要原因。同时,要求公司结合以前年度四季度业绩情况,判断本次交易对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的影响,并说明是否存在年末突击创利的考虑。

  资料显示,贵州醇成立于2012年6月8日,目前由维维股份持股55%,北京红石泰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6%,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9%。

  维维股份出售贵州醇股份,很可能是因为贵州醇本身连续多年的业绩不振。据悉,5年来,贵州醇酒业的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五年累计亏损3.08亿元。数据显示,贵州醇2012至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96.5万元、-8822.4万元、-5681.85万元、-4920万元、-4907万元和-5151万元。2018年上半年,其净利润继续亏损409.04万元。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维维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