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证券一员工存代客户证券认购行为 被监管约谈

中天证券一员工存代客户证券认购行为 被监管约谈
2018年11月19日 14:4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9日,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山路证券营业部员工因代客户发出新股申购委托指令,被天津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经查,周军波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山路证券营业部员工,于2017年5月3日至5月5日用个人报备手机代客户发出新股申购委托指令,存在代客户证券认购的行为。

  天津证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第十三条第一款“证券经纪人应当在本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和证券公司授权的范围内执业,不得有下列行为:替客户办理账户开立、注销、转移,证券认购、交易或者资金存取、划转、查询等事宜”的规定。根据《暂行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七条规定,决定对周军波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现要求周军波于2018年11月16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天津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谈话地点为天津市和平区大理道98号。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