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狗环保3个月营收39万估值150亿 易事特1.5亿买单

小黄狗环保3个月营收39万估值150亿 易事特1.5亿买单
2018年11月07日 18:1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刚刚成立一年多、主打“垃圾分类回收”的互联网企业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环保科技”)因获得中植系融资而名声大噪,随后上市公司易事特斥1.5亿投资,更是将市场对其的热情燃至最高。

  10月26日晚间,易事特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 1.5 亿元人民币对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环保科技”)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0.99%的股权。按该比例测算,小黄狗估值约为151.52亿元。

  而在今年6月14日,小黄狗环保科技完成A轮10.5亿元融资,由中植系完成增资入股,彼时整体估值在60亿元左右。短短的4个月时间,小黄狗的估值翻了1.5倍。

  那么小黄狗环保科技业绩如何?是否当得起此番估值?

  日前,易事特的一则关于对外投资的补充公告显示,小黄狗环保科技今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仅为39.77万元,亏损608.96万元。

  而从与小黄狗环保科技关系匪浅的另一家上市公司鸿特科技的相关公告中得知,小黄狗环保科技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1913.27万元。也就是说,小黄狗环保科技今年第三季度才开始实现营收,一个季度仅39万元。(据悉,小黄狗是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唐军。同时由于唐军为鸿特科技控股股东硕博投资的执行董事,因此小黄狗是鸿特科技的关联法人。)

  值得注意是,在易事特与小黄狗环保科技签订的协议中,有一项特别约定,标的公司保证以合理价格向易事特采购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2018 年最低完成不少于1亿元、2019 年最低完成不少于10亿,2020年最低完成不少于9亿,2021 年最低完成不少10亿元。

  与此同时,协议中还写明,如标的公司无论基于何种原因,未能按照特别约定履行承诺,则标的公司需要向公司一次性支付等额于公司1.5 亿元投资款的违约金,并按投资时间计算年化 8%的违约利息。

  就拿今年来看,小黄狗上半年颗粒无收、目前仍然亏损的业绩是否可以完成1亿元的采购承诺呢?(文/曹婕)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