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灿光电亏8千万部分高管终止减持 仍有2700万股待减

聚灿光电亏8千万部分高管终止减持 仍有2700万股待减
2018年11月06日 17:1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消息,聚灿光电上市一年业绩变脸,2018年前三季亏损超8千万。此外公司股价今年以来重挫63.32%,总市值已经由年初的78.89亿元缩水至28.77亿元,总市值缩水额高达50.11亿元。此时,公司高管提前终止减持,但仍有2700万股等待减持操作。

  据了解,聚灿光电于2017年10月16日正式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蓝光LED外延片及芯片。

  业绩变脸

  聚灿光电三季报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79亿元,同比下降20.26%;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275万元,同比下降189.17%;同期对应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则约为-9771万元,同比下降225.73%。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业绩将亏损。

  此外,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高达1661.8万元,非流动性资产处置损益为-44.5万元。公司管理费用增加至4013.3万元,增加142.8%,财务费用增加至2618.09万元,同比增加比例高达472.62%。

  缘何亏损?聚灿光电称主要包括受行业发展和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本期产品价格出现调整,导致毛利率下滑,毛利额大幅下降;随着业务发展需要,公司管理人员等增加,管理费用出现大幅增长;另外,为补充营运资金不足,公司增加了债务融资金额,导致利息支出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将苏州厂区机器设备搬迁至宿迁厂区的工作,苏州厂区原有产能直接消减为零,致报告期内产能受到很大影响。

  控股股东陷质押平仓风险?

  10月12日聚灿光电发布公告表示,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控股股东质押的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经协商,潘华荣已补充质押股份600万股,至此已累计质押股份45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0.1%,占公司总股本的17.49%。

  同日,股东徐英盖同样发起补充质押:

  股东徐英盖共持有公司股份2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33%,其累计质押股份1382万股,占徐英盖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7.58%,占公司总股本的5.37%。

聚灿光电三季报前十大股东质押情况聚灿光电三季报前十大股东质押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徐英盖,男,中国,1989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任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决策委员会委员,董事。

  高管终止减持 但仍有2700万股减持压力存在

  11月5日,公司发布了公司高管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公告,公司副总经理王艳丽、副总经理兼董秘程飞龙、财务总监陆叶未减持通过苏州知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此外承诺自2018年11月5日起之6个月内不减持通过苏州知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

  早在9月25日,聚灿光电发布了董监高减持计划公告。根据公告,公司9位股东及高管将在六个月时间内进行大比例减持。即便按照高管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有所减少,但减持的巨大数量仍不可小觑,粗略计算仍将有上限超2700万股的减持压力。

近期重要股东买卖数据 来自wind近期重要股东买卖数据 来自wind

  此外对比王艳丽在两次公告中显示持股情况来看,前后分别显示持有148万股和120万股,可以发现,实际上王艳丽或已经减持28万股,毕竟王艳丽也是知涛投资的出资人之一。

9月25日公告9月25日公告
9月28日公告9月28日公告
来自招股说明书来自招股说明书
9月25日减持公告9月25日减持公告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