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运环保控股股东不履行公开承诺 被列失信被执行人

盛运环保控股股东不履行公开承诺 被列失信被执行人
2018年10月18日 13:4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因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开晓胜被证监会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惩戒措施为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起始时间为2018年10月17日。

  新浪财经注意到,目前盛运环保尚有21.13亿元金额的违规担保未解保,23.73亿元被关联方占用的资金未清偿。开晓胜此前做出过承诺,对不能按时归还的占用资金,履行代偿义务。同时承担所有担保责任。

  截至2017年末, 安徽盛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开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润达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三家关联方共占用盛运环保23.96亿元资金。

  2018年6月5日,开晓胜曾向安徽证监局上报了《关于改正措施的方案》,方案中承诺,“2018年6月底前,关联方公司偿还3亿元-5亿元资金给上市公司”,“2018年8月底前,关联方公司再偿还3亿元-5亿元资金给上市公司”,“剩余资金占用不跨年,关联方公司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偿还”。

  如果关联方公司不能按时归还资金,由开晓胜按期履行代偿义务。但是截至目前,仅安徽盛运清偿了2298.10万元,其余资金均为清偿。

  此外,公司还为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21.13亿元资金提供了违规担保。2018年6月5日,控股股东开晓胜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上报了《关于改正措施的方案》,方案中承诺“上市公司在与本人协商后,本人同意限期12个月内解除。即自2018年4月至2019年5月解除所有违规担保。”

  但截至目前,上述担保并无解除。

  在与证监会安徽监管局、深交所及盛运环保此前的协商沟通中,开晓胜一直强调“在积极筹措资金履行其公开承诺”。

  除了关联方占款和违规担保,盛运环保还有大笔逾期债务未偿还。

  根据盛运环保10月12日公告,目前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25.21亿元。其中逾期时间最长的一笔本金为1950万元的贷款,已于2017年7月20日到期,因债务问题,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已被冻结,冻结账户账面余额共计737.51万元。

  目前开晓胜持有的盛运环保股份全部被冻结。截至10月12日,开晓胜共持有1.8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9%。其中已经累计质押了1.78亿股。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