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免税牌照将放开 大牛股中国国旅跌停

传免税牌照将放开 大牛股中国国旅跌停
2018年10月17日 11:1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中国国旅早盘开盘后迅速杀跌,股价触及跌停。截至发稿,成交金额12.32亿元,换手率达到1.11%。

  消息面上,国务院10月16日印发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7大项29条新政,要求“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分析认为,前期业内高度关注的“发放更多免税牌照”等议题很有可能在海南自贸区落地。如果分析属实,将对中国国旅构成利空。

  作为国资委控股的大型央企,中国国旅通过两大子公司国旅总社、中免公司,开展两大主营业务------旅行社和免税。

  旗下中免是唯一经国务院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免税巨头。2017年位列世界旅游零售商第八名。

  目前国内仅中免、日上、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和中侨免拥有免税经营牌照,稀缺的牌照资源是公司目前利润的主要来源。

  根据Wind数据,2017年,中国国旅免税商品贸易收入达到149.47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71%。免税商品贸易毛利率也高达52.49%,在所有业务中仅次于票务代理,而票务代理营收规模仅1.9亿。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