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大跌停:投资者称0元可买 前海开源定增亏24%

辽宁成大跌停:投资者称0元可买 前海开源定增亏24%
2018年10月16日 17:4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辽宁成大今日跌停,市值蒸发17.2亿元。近三个交易日该股跌幅20%,市值蒸发41亿元。自4月以来,该股跌幅43%,市值蒸发117亿元。该股近一年无券商研报。前海开源基金旗下资管计划2015年3月参与定增,至今浮亏约24%。

  业绩骤降 去年同期太平洋证券22.79元推荐

  消息面上,辽宁成大10月15日公告,其重要资产之一、持16%股份的广发证券9月业绩骤降。广发证券9月营收为人民币7.04亿元,同比下降34.8%,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下降49.6%。2018年1-9月营收72.73亿元,同比下降24.9%,净利润29.38亿元,同比下降28.6%。

  此外,在8月30日辽宁成大披露的半年报中,公司上半年营收增42%,但净利润却降47%。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上一份关于辽宁成大的个股研报,停留在2017年10月底,太平洋证券非银金融魏涛,孙立金给予22.79元目标价,推荐买入。彼时,辽宁成大股价在18元左右,近一年从未触及太平洋证券的目标价。

  除上述外,消息面上并无其它明显利空。新浪财经致电辽宁成大,回应称公司无重大事项、无经营异常等情况。

  投资者祭出“0元收购辽宁成大”的大旗

  有投资者质疑,辽宁成大短期并无明显利空,但是股价暴跌,或有不为公众所知的消息。某股民在股吧称:“运用排除法,辽宁成大三大块重要资产金融、医药等暂无明显异常,或许是股东出现问题。”

截图来源于新浪股吧截图来源于新浪股吧

  还有投资者甚至祭出“0元收购辽宁成大”的大旗。该网友在股吧表示:“辽宁成大收盘市值155亿元,而其持有的广发证券市值价值140多亿,只要找财团借100亿元,收购成大65%股份,然后卖出持有的广发证券股份,还有现金40亿元。”

截图来源于新浪股吧截图来源于新浪股吧

  前海开源基金旗下资管计划重仓 浮亏或达24%

  截止2018半年报数据,前海开源旗下两个资管计划位列前十大股东。前海开源乐晟资产管理计划持仓7494万股;前海开源定增3号资产管理计划持股5000万股。合计持有近1.25亿股,近三日辽宁成大跌20%,前海开源损失超3.5亿元。4月以来前海开源在该股上损失或达9亿元。

  前海开源定增3号资产管理计划、前海开源乐晟资产管理计划于2015年3月辽宁成大定增之时,进入十大股东。当时定增价格13.96元,限售期3年。经过分红后,前海开源基金旗下资管计划持股成本价约为13.4元。

  此后,前海开源旗下资管虽有小幅增减持变动,但是大部分持仓还在。按照今日收盘10.16元测算,前海开源基金通过定增进入的持股,已经浮亏约24%。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