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湖科技生物工程基地排污违规 遭环保部门行政处罚

星湖科技生物工程基地排污违规 遭环保部门行政处罚
2018年10月15日 09:4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5日,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湖科技”)下属的生物工程基地废水排放化学需氧量超标,被肇庆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

  星湖科技生物工程基地排污多项违规 共计罚款99万余元

  近期,星湖科技下属的生物工程基地收到肇庆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内容披露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规定,参照《肇庆市环境保护局关于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规定》,肇庆市环境保护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肇环罚字[2018]73号),对2018年3月29日公司生物工程基地厂界两处监测点废气超标0.25倍和2.05倍的行为,处以罚款11.05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规定,肇庆市环境保护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肇环罚字[2018]74号),对2018年4月10日公司生物工程基地废水排放化学需氧量超标0.36倍的行为,处以罚款28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规定,肇庆市环境保护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肇环罚字[2018]85号),对2018年8月25日公司生物工程基地泄漏废水进入市政收集管网的行为,要求限期整改、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并处以罚款60万元。

  星湖科技已责令生物工程基地整改 

  事件发生后,星湖科技高度重视,已责令公司生物工程基地根据肇庆市环境保护局的要求及时组织整改,全面检查基地所有环保设备运行,强化相关工作人员及责任人的环保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操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生物工程基地已经在肇庆市环保部门要求的时间内全部落实整改完成,进一步加强对气味和废水处理设备的运行管理,保障环保设施平稳运行。

  星湖科技表示,上述行政处罚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持续提高内部管理和控制水平、完善环境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责任。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