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林集团营收上涨净利下滑四成 再次延期上交所问询

秋林集团营收上涨净利下滑四成 再次延期上交所问询
2018年10月12日 23:2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消息,秋林集团公告称,公司再次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公告。公司表示,由于部分问题较复杂,需要进一步核实完善,为确保回复说明的准确和完整,公司再次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至2018年10月20日前回复。

  据悉半年报披露,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3.46亿元,同比增长5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8万元,同比下降-44.64%,公司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净利润却大幅下降,半年报披露主要是为扩大市场占有率,釆取让利销售策略,大范围铺货及让利导致毛利率降低。同时,公司应收账款期末余额12.49亿元,比期初余额5.67亿元大幅增加6.82亿元。

  就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

  (1)结合公司黄金批发业务特点,说明让利扩大市场占有率导致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2)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主要展厅地址、铺货量、铺货金额和2018年1-6月实现的营业收入,说明铺货量是营业收入规模是否匹配;

  (3)上半年前五名客户名称及关联关系、营业收入、毛利率,以及同比变动情况;

  (4)截至2018年6月末,新增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前五名客户名称及关联关系、营业收入、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以及目前收款进展;

  (5)2018年上半年公司存货和应收账款周转率,并与上年同期和同行业比较,说明对公司资金周转和财务费用的影响。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